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00字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歷史的選擇》,以前我不太喜歡讀歷史書籍,但是讀了這本書後,我突然愛上了歷史。

讀了這本書後,我特別崇拜那些為中國做出貢獻的人。比如說:雷鋒、劉胡蘭、李大釗、董存瑞……這本書裡每個人都有一句話來形容:永遠活著,不會死去;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為了新中國,衝啊等等。他們有的做好事不留名,有的面對刑具毫無懼色,還有的為了新中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堅強、勇敢,都是那個時代的英雄,他們的故事使人落淚。

這本書裡講述的都是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都是優秀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在我的家裡,我的媽媽也是一位中國共產黨的黨員,她整天忙裡忙外,努力工作,我覺得她也是個優秀的共產黨黨員。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祝福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蒸蒸日上!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00字(二)

中國上下五千年,名人倍出,英雄無數。但是讓我們翻身做主人,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卻是中國共產黨。

看完這本《歷史的選擇》,讓我感到震撼。共產黨是在逆境中成立的,在絕境中生存,在困境中壯大,1927年7月27日在江西南昌,一個重要會議正在舉行。會上,周恩來傳達了黨中央的指示:8月1日發動南昌起義!在周恩來、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具體領導和指揮下,一場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武裝起義即將打響!8月1日凌晨二時,預定的時刻終於到了,在三顆信號彈發出後,戰鬥打響了。當太陽起來時,一面鮮艷的紅旗在起義總指揮部大樓的上空高高飄揚,同朝霞一起映紅了整個南昌城。官兵擁抱,百姓歡呼,同慶起義的勝利。

通過這次戰,中國共產黨有自己革命武裝,領導中國人民獨立自主,經過漫長的過程和鬥爭,確立了它的領導地位,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300字(三)

在遙遠的歷史長河中,有一顆星星冉冉升起,煥發出閃耀的光芒,這是一隻甦醒的東方巨龍——中國。《歷史的選擇》這本書主要講述中國從古到今經歷的風風雨雨,還寫了愛國英雄的光榮事跡。

《歷史的選擇》裡有許許多多英雄人物為新中國做出過巨大的貢獻。例如:董存瑞在危難時刻為戰友開闢了一條安全通道,而自己卻因為炸彈爆炸而犧牲了,那時他年僅十九歲。再比如:雷鋒,他終身愛黨,在他的一生中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雷鋒在日記中寫道: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可是後來因為發生了事故而喪生了,他那時的年齡只有二十二歲。怎麼樣?他們是否很令你感動呢?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現在的有些人與那()些愛國英雄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現在,那些殘疾人缺錢而在街上乞討,人們不但不獻出愛心,而且還罵到:「肯定又是一個騙子!」而那些英雄人士卻奉獻出自己的愛心:雷鋒把自己的積蓄全都捐給了災區;劉胡蘭把錢放在視窗上讓小偷去偷,她說:「世界上有小偷肯定是因為缺乏財務或物資,只要他們有了這些東西,一定會改過自新的!」我認為人們應該像愛國英雄一樣,獻出自己的愛心,不是有一句歌詞叫: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xiao xue 123

《歷史的選擇》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中國的英雄人物,還讓我學到了很多精神,我們要學習英雄的愛國主義精神;學習英雄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輕易放棄,堅持不懈,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即然歷史選擇了中國,我們應該把這種愛國主義精神發揚光大,使生活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