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只一個地球讀後感

只一個地球讀後感(一)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使我受益非淺,它介紹了地球的基本知識,闡明了保護地球的重要性。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掩卷深思。

以前,我總以為地球大得很,地球上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的,我們人類可以盡情享用。現在我才知道這種認為是錯誤的。原來,地球的資源也是有限的。是啊,人類沒有節制地砍伐樹木,開採礦山,破壞生態平衡。工廠隨意地排放污水和廢氣,污染環境,不僅破壞了地球資源的形成,還給人類的健康和生存帶來威脅。

就拿我家鄉的那口古井來說吧!以前,那口井清澈見底,用它甘甜的乳汁養育著鄉親們,我們也愛到那裡洗澡和洗衣服。現在呢?鄰居叔叔家的豬死了,就太去那口井裡扔;隔壁老奶奶家裡死了雞,也拿去井裡丟;村裡的阿姨掃地的垃圾也拿到井裡倒。使古井失去了往日的清甜和美麗,弄得滿井臭氣熏天,井裡長滿了墨綠色的浮藻,連井裡的魚也死了。現在,那口井再也沒有人去取水,再也沒有人去那裡洗澡和洗衣服了。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就是希望能喚醒人們保護環境的意識。地球只有一個,需要人類的精心保護。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呵護我們美麗的家園吧!

只一個地球讀後感(二)

當我讀到《只有一個地球》的時候,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太空人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它原本是一個美麗、晶瑩的星球,但人類卻不加節制地開採礦產資源,隨意毀壞自然資源、生態資源、植物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物品,使原本可以再生的資源不能再生了,導致地球的環境越來越嚴重,如果人類再不起來,一起共同保護地球,那么人類將會失去唯一的家園了。如果不一起共同保護地球,那么,這時,我們的大地母親就會哭泣。

當課文里有說:“距離地球40億公里內的宇宙沒有適合我們居住的第二個星球。”這就意味著我們不能破壞地球母親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因為,地球只有一個,破壞了它,等於我們人類在自生自滅。

所以,我們不應該在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哭泣了,如果污染了環境也會讓我們的地球母親生病的。我們要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我們要行動起來,不能再讓地球母親哭泣了。讓我們一起保護家園、綠化家園,不能再讓地球母親受到任何傷害!!我們必須保護地球母親!

只一個地球讀後感(三)

《只有一個地球》向我們展現了地球美好而又淒涼的一面。人類誕生之初,人與自然的關係還是和諧的,可是到了近現代,人類社會的發展進入了工業時代,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給人類創造了巨大的財富,可是隨之而來的就是對大自然的毀壞而遭到的無情的報復。酸雨、大氣污染、水質污染等問題開始困擾著人類。

1998年,由於長江中上游的之輩背破壞,造成了嚴重的水土流失,從而引發了一場百年不遇的大洪災,致使多少無辜的生命喪失,多少良田被毀,多少房屋被衝垮啊!人類在這種時代都將責任推給了大自然,卻從來沒想到這時自己種下的孽果。人類為了發展經濟,對樹木亂砍濫伐,在洪水到來時就沒有了這一平展,才會招致那樣的惡果。

有份資料表明,我國目前的土地沙漠化面()積已達267。4萬平方公里,嚴重缺水的城市有300多個。於是不少城市開始開採地下水,結果反倒弄得土地下陷。如天津市,市區有2308平方公里的土地處於下降漏斗。像這樣不加節制地開採,必將加速地球上各種資源的枯竭,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

難道發展經濟一定要以破壞環境為代價。國家已經為奔小康制定了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同時,我們少年兒童也應該行動起來,在我們班就有一個環保小隊,他們利用課餘時間收集廢電池、廢塑膠罐,然後都交給廢品資源回收筒。有的進行再生,無法再生的資源如廢電池也可以得到科學的處理,不會污染土地。雖然我們一個人能做的很少,但是如果大家都行動起來,我們這些占全國人口的1/4的少年兒童必將可以為環保作出貢獻。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共同保護這個脆弱而美麗的星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