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象警》讀後感

一天,一位赤腳醫生在大黑山挖一種叫蘿芙木的草藥,口渴乾熱難耐,正要到羅梭江的大灣塘喝水、洗澡時,看到了令人驚奇的一幕——塘邊擁擠著二三十種動物,大大小小不下200隻。動物們乾渴難耐,卻不敢下塘喝水——原來,這塘里有好多兇殘的鱷魚!

這時過來了七頭大象。它們並排站到了近1米深的水中;其他動物們也爭先恐後的下塘喝水了!這水中的七頭大象,威風凜凜,嚇跑了鱷魚!

——大象真是一個富有靈性的動物啊!它們在水中一動不動,用自己魁梧的身軀和強有力的鼻子,為動物們庇護出了一塊自由喝水的空間;它們真像是動物界的警察,鋤強扶弱,認真地在履行自己的神聖使命!

這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先生在《象警》一文中為我們展示的神奇一幕。他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動物之間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動人故事!

自然之間也有不平事,自()然之間也有除暴安良!哈哈,我要好好學習,增長本領,長大了也就有力量去幫助他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