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學習了《山中訪友》這篇課文,它讓我領悟到了大自然真諦。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帶著愉快的心情探訪山中“好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作者眼裡,山中的一花一草,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是作者的好朋友,都是富有生命的人。從而營造了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

在作者的筆下,比喻、擬人的寫作手法以及想像把山中的一切都變成了富有生命的人們。他把山中的一切都當做自己的好友,他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就連雷陣雨就好比一千個俠客或詩人,頭頂的巨石也是像是為作者撐起巨傘……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這篇課文,我對大自然有了不同的看法。平時,我們只對哪些特別美麗的大自然景物有喜愛之情,而對那些平凡的事物,則視而不見。可作者卻不一樣,每一個大自然景物,都有著極其精彩的歷史,作者跟每一個景物都有著深情厚誼,似乎已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大自然的萬物都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只要我們用心去跟大自然交流,就會發現,原來,大自然是如此美麗。他不是只有我們能看到的美景,而是有很多很多,只是我們沒有細心地去觀察,用心去和大自然交朋友。

大自然中的趣味是非常多的,等待你去感悟和發現!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三)

“山中訪友”,聽了這個名字,你們是不是覺得作者在拜訪一位活生生的人呢?這你就錯了,作者訪問的其實是大自然的萬物生靈。

這篇抒情散文描寫了作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做著艷麗,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都是自己的摯友、從而創造出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

作者與花樹、鳥石、草木、山水為友,這是多么的美好啊!()我們應該學習作者這種擬人的修辭手法,如“鳥兒呼喚著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每一棵樹都在望著我”……這種擬人的修辭手法讓語言更加富有感染力、讓文章中的事物更加鮮活、我們應該借鑑這種寫作方法。

這篇課文告訴我: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要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不去破壞它,要去呵護它。當我們與山清水秀為伴,與花草樹木為伍時,我們的心情就會無比歡暢。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