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陽光》讀後感

  如果我問你,愛是什麼?你也許會回答,愛是親人間的關心,愛是朋友間的關懷,愛是同學之間的互助。其實人世間最偉大又最平凡的愛是關愛。

  我暑假裡讀完了一本《愛的陽光》,文中感人的一幕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這是一位名叫楊丹的小女孩,性格內向,從不願與他人交談。就連她媽媽和她說話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她受到什麼驚嚇。沒人願意跟她玩,這讓她媽媽很是擔心。楊丹自己也很煩惱,變得更加的膽小了。老師發現了她的反常,就經常關心她,鼓勵她,使她從內向的女孩變成了開朗大方的女孩。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的表姐,她也是一個非常內向的女孩。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對他來說可能就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我常常想:他為什麼會這麼內向?我曾經翻閱過一些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我知道,內向的人內心是非常孤獨的,總是怕做錯事,常覺得別人會嫌棄她們,會遠離她們。我曾悄悄的觀察表姐,發現他的臉上常常沒有一點表情,但從她的眼睛裡,我看見了冰冷,看見了無助,更看見了絕望。

  我陷入了沉思。我覺得,內向的孩子需要細膩的關心和愛護,需要表揚和鼓勵,更需要老師和家長的鼓勵和肯定。因為家長和老師的鼓勵和肯定,是讓她們走向自信的第一步,不僅如此,她們更需要關愛!需要溫暖!需要信心!需要快樂!

  午後的陽光很溫暖,讓我們做一位愛的天使,將關愛和溫暖送到每一位內向人的心中,讓愛的陽光普照她們的心靈,讓她們的心不再孤獨,不再冰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