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個快樂少年人》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安德魯·馬修斯的《做個快樂少年人》。這本書主要是關於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書。之前,見兒子看這本書津津有味的,遂想拿來讀讀吧,果然受益匪淺。

  這本書從青少年的心理出發,提出了一些想法與困惑,引導他們積極面對,掌握一些快樂的秘訣。書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富有哲學道理的,每一句話都給人快樂的動力。

  書中,有一句話讓我茅塞頓開:你生活中的「晴天霹靂」,其實也並不是什麼「晴天霹靂」,它只是一種「處境」,等待著你去改變對他的看法。生活中,確是如此,很多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一件看似「壞事」的事情,如果你從積極的角度而不是消極的角度去看,也許就不是一件壞事,甚至而由此轉化為一件好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說的就是此吧。

  其中,最令我有感觸的是:目標:為什麼要花費心機。講述一個人完成一個目標,一定要花費心思,投入精力。書中舉了3個人的例子,一個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歌手——埃爾維斯·普雷斯利在鄉村音樂廣播中演唱了一次就被解僱了,可他對自己的目標沒有放棄,於是通過努力,最後成功。麥可·喬丹一個曾被趕出中學聯校籃球隊,後來他沒有放棄,繼續努力,成為籃球健將……

  書中有很多的句子,讀來甚是覺得正是如此。比如:

  如果你想改變你的人生,你首先要改變你的行為。

  不要期望你的朋友一定同意你的想法。

  原諒自己。原諒自己的過錯,並向前邁進。

  我們從困境中學到的事情比從成功學到的更多。晴天霹靂令我們更專注,並且積極採取行動!

  當你相信某些事情在你的生命中是一場災難,它就一直會以災難的形式出現。

  每當遇到挫折,你便要問自己:「我是不是也應該負部分責任呢?我怎樣才能確保下次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

  ……

  這本書不僅僅適合青少年看,對於我們成年人來說,也是很有必要一讀的。不僅能夠讓我們了解青少年的心理,幫助我們對孩子加以引導,而且,我們也能從中學到快樂的秘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