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導盲犬迪克》有感

  一隻生來奇醜無比的獵犬與一個在街頭賣藝的小瞎子,他們本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但由於一次偶遇使他們相交,並擦出了奇異的火花……這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導盲犬迪克》。第一次手捧這本書,小心翼翼地翻開它,便不由自主地對它情有獨鍾……

  當我讀到迪克被人們嘲笑外表時,我很氣憤:雖然迪克很醜,但有誰知道在那醜陋的外表下有一顆多麼忠誠的心;又有誰知道在那醜陋的外表下有一顆多麼善良的心!生的美麗的人,內心就一定美麗嗎?生的醜陋的人,內心就一定醜陋嗎?當然不是,我們不該以貌取人,看一個人要看他的內心是不是表里如一。

  當我讀到迪克為主人咬死懷著自己親生骨肉的妻子-----「紅那」時,我感慨萬千:對於迪克來說,忠誠大於一切!他寧願讓妻子和孩子死於自己嘴下,也不願違背主人的命令。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迪克怎麼能捨得呢!在這裡,我只想說一句: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當我讀到小主人生病迪克用生命做賭注籌集那巨額的醫藥費時,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迪克為了主人的醫藥費,它去給人當活靶子,當鞭子像嗜血的精靈無情地抽打著它那稚嫩的身軀的時候,我的心在滴血!迪克用血肉模糊換來的只是區區五毛錢!!它為了主人,可以奄奄一息,可以不顧一切。讀到這裡,不由讓我想到了我的父母,連一條小狗都知道用自己的愛去回報主人,而我呢?爸爸媽媽對我無私的愛不也是從來都不遺餘力,傾盡所能嗎?恨不得把一切都給我。我們應該感恩父母,感恩他們無私的給予,感恩他們的養育之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