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一)

「人一旦有了尊嚴,就會有勇氣去克服困難,甚至創造奇蹟。」這是我讀了《為了他的尊嚴》後最深的感觸,文中的乞丐在女主人的教育下找回了尊嚴,最後成為了一位董事長。尊嚴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尊嚴是多麼重要啊!

當我讀到「可是女主人並不生氣,俯身搬起磚來」這句話時,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女主人為了喚醒乞丐的尊嚴,竟自已搬起磚來,讓乞丐明白可以自食其力,這一切也許會讓乞丐終生受用不盡。這位女主人的品格真高尚呀!

尊嚴使人不再醜陋,尊嚴使美麗成為永恆,但生活中仍常常出現沒有尊嚴的人。

我和哥哥走在大街上,看見一個乞丐,雙手健全,卻到處向別人乞討,看見就叫人心裡很不爽。這個乞丐走到了我們面前,向我們乞討。哥哥指著一堆垃圾說:「你把那堆垃圾扔進垃圾桶就給你三元。」他不屑地說:「去,才三元錢,我才懶得給你幹活!」說完,他鄙夷地走開,又去向別人乞討了……

想著,想著,我又回憶起了著名石油大王——哈默的故事:在一個風雪交加傍晚,一群難民來到一座小鎮。善良的小鎮居民做了可口的飯菜貢獻給災民,許多災民都狼吞虎咽地吃著。但一個瘦骨嶙峋的年青人卻與眾不同,他走到鎮長面前。鎮長立即將食物呈上去,可被年青人「要用勞動換來食物」的話拒絕了。無奈之下,鎮長請他幫自已捶背。年青人捶了一陣後,鎮長將飯菜端給他,他快樂地吃了起來。

「喪失了自尊心的人,是一個沒有出息的人;喪失了自尊心的民族,是一個無望的民族」。尊嚴是多麼重要呀!只要我們有了尊嚴,也許就會像那位董事長一樣擁有美好的明天。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二)

星期五,我讀了一篇名叫《為了他的尊嚴》的文章。其中,那位婦人和氣概的事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從中懂得了什麼是人,什麼是人格。

這篇課文主要講:一次,一個獨臂乞丐向女主人乞討,婦人卻讓乞丐搬磚,幫他找回了自己的尊嚴,最後,那人便成了成功人士的事。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到了婦人說得那句話:「磚放在屋前和放在屋後都一樣,可搬不搬對乞丐來說就不一樣了。」是啊!獨臂的乞丐聽了婦人的話,搬了磚。而雙手健全的乞丐卻鄙夷地走開了。所以,獨臂乞丐是靠勞動所掙來的,而雙手健全的乞丐卻靠別人施捨,不勞而獲,反成了一事無成。

讀了這篇課文,還讓我知道了尊嚴,是一個不可代替的東西,缺少尊嚴的人還讓人永永遠遠瞧不起。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的,如果你學習不努力,成績就會很差,大家就會瞧不起你;如果你學習刻苦勤奮,成績就會名列前茅,這樣,大家就會尊重你,

總之,讀了這篇課文,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三)

學了《為了他的尊嚴》後,我知道了什麼是人,什麼是人格。連一個殘疾人都能幹起一番大事業來,何況我們這些健全的人呢。就拿我們的帕運會來說,賽場上的籃球運動員為了搶到籃球輪椅被撞翻,也受傷了,可是他們扶起輪椅忍著痛,繼續比賽,我們觀眾都為他們留下了眼淚,還有舉重運動員們,他們把槓鈴舉起來了會很高興,沒舉起來就很沮喪,但是他們一個個堅持到底,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了勝利,讓我們知道有成功就必須付出。

以後我要向他們學習,不會像以前一樣,只顧著玩耍,我會以他們為榜樣,增強自己有毅力,恆心。

我要像乞丐一樣有尊嚴,刻苦學習,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國家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四)

面對「尊嚴」這個詞,過去我只當是又多學了一個新詞,對它的意義卻不甚了解。可當我讀了《為了他人的尊嚴》後,豁然開朗:尊嚴是自身自重的行為而取得別人對你的認可。它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那麼重要,它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文中的一位婦女讓獨臂乞丐搬磚,幫他明白了:通過勞動可以獲得報酬,維護自己的尊嚴。因為有了尊嚴,這個乞丐最後奇蹟般的當上了董事長。

一個乞丐,而且還只有一隻手,怎麼就當上了董事長?沉思過後,我找到了答案:女主人幫乞丐及時浪子回頭,找回了尊嚴。「婦人遞給了乞丐一條雪白的毛巾,乞丐接過去,很仔細地把臉和脖子擦了一遍,白毛巾變成了黑毛巾。」乞丐把他的尊嚴找回去後,婦人遞給他毛巾,尊重了他的尊嚴,這樣讓乞丐有了信心和力量,「仔細」地擦了擦臉。此時的他,更像一位紳士。他已經不是一個人人憐憫,沒有尊嚴的乞丐了。()若是沒有女主人的毛巾,他能當上董事長的機率也許沒那麼高。可見,尊嚴多麼重要!

而我們,真的都有尊嚴嗎?

在班上,就有那麼幾個「有錢人」,包里經常多放了幾塊錢。他們有時,就對一些同學說:「來!今天我錢多,招待你!」而總有一些人,聽了就會美滋滋的,搖尾乞憐。沒被招待的居然還會去要零食,纏著人家不放!雖說是朋友,偶爾要一要,增強友誼,但我還真擔心他們長大會不會成為沒有尊嚴,向人乞討的乞丐。

大家也許讀過這個故事:

挪威有一位小有名氣的音樂家。他曾經去報考音樂學院,結果落選了。他身無分文,只好在街上拉琴賣藝。拉完後,他舉起琴盒,人們紛紛把錢放進去。一個無賴把錢扔在忒他腳下。他撿起來遞給無賴:「先生,您的錢掉了。」無料,無賴又把錢扔在他腳下:「錢歸你的了。」他鞠個躬,說:「剛才您的錢掉了,我幫您撿了起來;現在我的錢掉了,您應也撿起我掉的錢。」無賴只好應從。這恰好被音樂考官看到了,就錄取了他。呵呵,尊嚴真像是一位魔法師,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尊嚴,就是這樣幫助我們創造更美好的明天!我們不僅要像文中的董事長(曾經的乞丐)一樣維護自己的尊嚴,還要像婦人一樣尊重別人的尊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