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份收入》讀後感

  本職工作收入:房租,房貸,車貸,每日飯錢,小孩開支;滿足生活所需。我的本職工作收入要達到一萬元。根據這一點能看到,我的工作能達到一半。還是要換工作的,但是什麼樣的工作呢,通過怎樣的方式去工作。

  2.第二職業收入:時間上與本職工作不衝突。第二職業產生的收入,滿足再投入到興趣的事情上,滿足精神需求。把自己每天的成長和收穫寫下來。自己想買的東西,也是大部分男生喜歡的,大疆無人機,iPhone,mac,iwatch,特斯拉汽車,優質的生活品質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別人能夠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但是現在做事情根本不是靠蠻力的。自己愛人喜歡的衣服,父母的體檢,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旅遊,這些都是生活滿足感的事情,也是通過寫公眾號,然後知識星球,有條件可以做音頻,視頻,重要的是關注自己的成長,並且別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足記,不斷的成長為自己心中滿意的自己。

  那篇關於換工作之前需要考慮的事情,自己還可以在好好讀一下。

  3.投資產生的收入:可以複利增長的收入,滿足後顧之憂。且慢的ETF基金,投入,根據自己的收入情況,往裡面投。20003-2008年收入0,2008-2013,投入20萬,收入2萬,2013年投入90萬收入60萬。這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巴菲特90%的錢是50歲之後掙的,95%的錢是60歲之後掙的。

  生活中還有很多是事情需要注意的,都要準備,總結。關於如果拒絕別人的請求,這個吳軍老師總結的很好,我可以總結一下,拿過來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