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與東北》讀後感

  《我與東北》這篇文章十分有趣,你讀到這個題目,可能會想這篇文章是寫景的,那就大錯特錯了,這篇文章是呼籲人類大愛的。

  開頭一段寫了東北的美好風景,也寫出了作者程紹國老師對東北的嚮往感情,但繼續往下讀,又會有不同的景象。

  我發現東北以前的侵略和濫殺無辜帶給我一種悲痛的感覺,就連那些皇族也不和善。讀到蕭紅的經歷時,我覺得她這三十一歲的人生有一些悽慘,蕭紅這一生不被人愛,最終得了肺病死去,一代英傑死的潦潦草草,真讓人感到悽慘。

  我感到那時的人很自私,比如說漢武帝,把朝鮮的一些地方給占領了,還把自己的親戚抬得很高很高,讓老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

  還有,那時候的社會很亂,把一些青年知識分子都不當人看,把城裡的三分之一的人都進行了「上山下鄉」的運動,給人民帶來多少苦難。那些人說到了農村可以開闢自己的天地,因為農村的地方大嘛!結果到了農村後各個叫苦連天,病的病,死的死,讓人看了真心酸。

  我覺得這篇文章主要是講呼籲人類大愛,一定要愛人愛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