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的顫音讀後感

心靈的顫音讀後感(一)

起初拿起這本書是因為它的書名——《心靈的顫音》。生活在這樣一個充滿金錢、利益,競爭的物質社會中,已很難有書能讓我產生共鳴了,但它所講述的故事卻如它的書名一樣簡單,卻令人震撼。

一位天使再次墜落人間,只為了尋找十年前那個救過他的小女孩。記憶中女孩的眼睛清澈而明亮,她曾細心地照顧受傷的天使,每天都給他帶吃的,即使天使從不用吃東西。他永遠都無法忘記女孩那雙柔軟的小手,正因為她,天使很快便復原了。這一次天使故意弄傷了翅膀,只為了能再見女孩一面。但這一回他並沒有找到當年的小女孩。在十年前小屋裡他遇見了一個妓女,她的眼睛混濁而無神。天使每天都拔下自己的羽毛做筆寫尋人啟示,希望能找到女孩。而妓女卻每天都偷偷將羽毛賣掉換些錢。終於有一天,天使只剩下了最後一根羽毛,他離開了小屋。不久後,人們在森林中發現了早已死去的天使,他的翅膀只剩下了骨架。人們都在議論是什麼使他做出如此犧牲。閒聊中妓女說:「我在十年前救過一個天使」。人們都笑了,他們只當是個玩笑,一個妓女怎麼會去救天使呢?只有妓女自己明白這是真的。此時此刻,她的眼睛又散發出清澈的光芒。

作者用一個天使的悲劇,寫出了社會的腐朽與黑暗。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女孩在經歷了無數滄海桑田後,竟變成了一個出賣肉體的妓女。這不得不使人深思。其實,在妓女的靈魂深處仍然有著善良的一面,她想要幫助天使尋找到記憶中的女孩,但因為生活所迫,她不得不將羽毛賣掉來過活。其實無論是窮凶極惡的強盜或是殺人如痲的罪犯,他們心中或多或少都殘留著對美好事物的渴望。但人性中罪惡的一面,常常蒙蔽了他們的雙眼,忘卻了善良才是人格中的真、善、美。

喜歡這本書除了它出人意料的結局外,更是它所帶給我的心靈撞擊。忙碌的生活,使人們變得痳木;冷酷的環境,讓人習慣壓抑情感。仿佛真性情的流露只會將弱點暴露在他人面前,卻得不到一絲回饋。人的真誠與善良本是性格中最珍貴的優點,千萬不要因為歲月的蹉跎,時間的打磨而使它漸漸流失。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名愛滋病患者為了表達對社會的不滿而決定炸毀一架飛機。當他準備引爆在空中飛行的班機中的炸彈時,一位空姐注意到了他的異常。空姐上前用親切的語氣與他攀談了許久,在沉默了片刻後他大聲說出了自己的企圖。機上乘客頓時緊張起來,但空姐卻仍鎮定自若,片刻之後,她做了一個偉大的決定,她將自己的一個不帶歧視的吻輕輕地印在了那人的額頭上。正是這個輕輕地吻,將那人在即將陷進泥潭的那一瞬間解放出來。事後他說:「正是因為她,讓我感到了溫暖,十分感謝那位空姐。」其實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就在於人們是否找到了心中的那片淨土——人性。而所謂的「心靈顫音」並不只是這則故事所帶給我們的震撼,它要告訴我們的是人性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最令我們震驚的,因為只有人才具有如此崇高的精神。

不可否認人有許多缺點,但人同樣有優點。善良、真誠都是人性中的閃光點,正是這些譜寫了一曲曲心靈的顫音。

心靈的顫音讀後感(二)

在某個時節,我們常常仰望天空中流淌而過的雲朵;在某個時節,我們常常踩踏過楓樹細碎的葉影。我們那時哭過,笑過,悲傷過,開心過,也憤怒過??我們一點一點的成長,也一點一點的成熟。窗外,白色的紙飛機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窗內,灰色的課桌上留下了耀眼的年華。

青澀的往事被我們牢牢藏起,那時的一件件,一種種,都有我們歡樂或憂傷的回憶,讓我們懷念,讓我們惆悵。

在這本書中,記述了花樣的少年少女,記錄了他們的成長,講述了他們的回憶。

還記得那個叫安琪的女孩。她既是一位美麗的天使又是一位全能的少女。她最受男生的歡迎但最不受女生的歡迎,原因無他,只是她的美貌和智慧惹的禍。美貌遭到嫉妒,智慧遭到排斥。就是這樣,原本保送的名額給了王雲,這都是女生們嫉妒的結果。可是,誰又想到在這位天使背後藏著一個很不幸的秘密呢?一個重病的女孩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安琪的善良、才氣、毅力和廣闊的胸懷得到了大家的贊同和肯定,也成為了大家心中的天使。可遺憾的是,她卻悄悄的離開了。

還記得故事中的翠蘭。她是一個漂亮且品學兼優的女孩,但又是一個不幸的的女孩,只因為她生活在一個糟糕的家庭。面對殘酷的家庭,一個自尊心極強的女孩子內心變得十分敏感。她經常用瓶塞、管頭等膠製品來代替橡皮,出於好意,作者送她了一塊橡皮,可是翠蘭卻拒而不收。

可是令人感動的是,翠蘭和作者為了撫平對方心中的坎,不約而同的都買了同一塊橡皮回來,並且都用善意的謊言來欺騙對方,以求對方心安理得。真相的大白讓作者和翠蘭都留下了快樂的眼淚。

還記得故事中的趙飛。在迷茫和自卑面前,選擇了自暴自棄。可是當他看見自己的父親在窗外苦苦煎熬。他猛然覺醒,開始了逆襲的情節。

「以寬容之心待人,生活就是一種美」。

在這本書中,還有著許多感人的故事,因為青春永遠值得懷念。

心靈的顫音讀後感(三)

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心靈的顫音》,這本書中的故事度卻很感人,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叫《信》的文章。它是尤里·里西特寫的。主人公帕潘科夫是以為工作者,他總是很忙碌。十二月三十一日,他收到一封信,可這封信讀起來缺讓人一頭霧水,每個句子都自相矛盾,不解其意。單讀完整片文章後讓人感到溫暖和辛酸,以為四年兒子的母親,親手寫下了給自己的一封信,兒子只須像做選擇題似的,動手花掉多餘的詞就形了。由此可見,這位遠在異地他鄉的母親,無時無刻吥掛念自己的兒子,這份沉甸甸的牽掛,讓人倍感溫暖。但是,母親為了想知道兒子的情況,無奈寫了這樣一封信,是不是也讓人覺得辛酸呢?所以就算我們整天忙個不停,也千萬不要忘記打一個電話或寫一封信,也許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就能拂去老人心頭的孤獨。()

做父母的其實很容易滿足,他們唯一的願望就是能知道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不好,希望他們過得好一點,身為子女,這但要求很容易做到。最好能常回家去看看父母,這比任何正規的東西都會讓父母開心的。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姑姑接了一個電話之後很開心,他對我說:「國芬,你姐(姑姑的女兒)出差一個月終於要回來了!你在這裡看電視,我去買一些好吃的菜回來。」話音未落,姑姑已開這電瓶車去街上了。當她回來是我一看那菜:蝦呀、魚呀,鴨呀……都是姐喜歡吃的,不一會兒姑姑就忙開了,殺魚燒鴨炸蝦……忙得不亦樂呼。中午時,義氣準備就緒,姑姑坐在椅子上有安奈不住了。不停的說:「怎麼還吥回來?該回來了吧?馬上就回來了……」終於,「媽!」姐姐回來了!姑姑一把講姐姐抱住,眼裡好像有晶瑩的東西在閃爍,激動的說:「終於回來了,伱可回來了,餓了吧?趕緊吃飯吧,一定要多吃點……」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許多的人生道理,我也去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