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度人脈》讀後感

  概念:」六度人脈「也就是指: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可以通過五層以內的熟人鏈和其他任何人聯繫起來。就是說你和任何一個陌生人之間所間隔的人不會超過六個。

  展出數據:

  全球500強企業里有80%的企業管理層都接受過六度人脈基礎課訓練,以便於他們用最短的時間豐富有效資源,找到想合作的那個人。

  斯坦福研究中心曾經發布一份調查報告,結論指出: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來自人脈。掌握一度人脈的大多只是學生、普通職員。掌握三度人脈的大多能成為企業高管或公司老總,而掌握六度人脈的不是總統就是娛樂巨星。

  個人感悟:

  首先我個人覺得,要了解自己,自己的特長、自己的能耐。以及是否有足夠的能力支撐,就好比說我喜歡投資,但你首先要審問自己,我是否具備這樣的能耐去擁有這樣的興趣。

  找準一樣東西堅持下去,發現自己人生使命,為他人創造價值的原動力,讓能力聚焦、像滾雪球一樣不斷複利能力。

  你能走多遠,取決與你與誰同行,一個人永遠沒辦法解決所有事情,需要助手,甚至需要強大的敵人,否則他不但是孤獨的,也是無力的。

  重視結識陌生人,認真對待身邊的每一個陌生人。不要忽視名片

  最重要的依然是,自己的價值,是否能被人利用的巨大價值,俗語說:「酒香不怕巷子深。打個比方,給你一個馬上聯繫巴菲特的方法,你能提供足夠價值的信息與之交換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