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簡·愛》有感

  初讀《簡·愛》這篇文章,我的心靈和身體都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還記得那年城堡里的哭聲,還有你是誰的青澀問候,還有令人嚮往的愛情

  簡愛的童年可以說過的相當糟心,從小就在凶神惡煞的舅媽家生存,受盡了表兄的凶暴專橫和表姐的傲慢冷漠,她沒有享受過一天安寧的生活,她渴望自由,在19世紀那個時期,她屬於被壓迫的最無奈的弱勢群體,從小就嚮往自由平等,自尊和愛,她想逃逃不出去,在看到好友在自己懷裡逐漸冰冷,她終於忍不住了,她想要改變這種被壓迫的生活,她渴望被愛。

  於是,她遇到了羅切斯特,那個男人,簡深愛著他,儘管她知道羅切斯特有一個結過婚,有一個瘋妻子,簡不用世俗的眼光看世界,她只想要一份真正的愛情,她不在乎他們身份的差距,在和羅切斯特談到婚姻時,簡愛曾說:「你以為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就沒有靈魂了嗎?你想錯了!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同樣有一顆心!我現在不是憑著肉體凡胎跟你說話,而是我的心靈在和你的心靈說話,就好像我們都已經離開人世,兩人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平等的。」簡愛的言論徹底征服了羅切斯特。

  正巧,羅切斯特同樣是愛上了簡的心靈,不會因為簡的矮小卑微而瞧不起她,他們都因為對方的心靈而互相吸引,為後代樹立了愛情的標桿,看過他們的愛情走向之後,再回首看看現在的情侶,他們很少能觀察到對方的心靈,只是被表象所迷惑,令人唏噓。

  在上帝面前,我們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沒有高矮胖瘦美醜之分。「充滿鮮花的世界到底在哪裡,如果他真的存在那麼我一定會去,關於理想我從來沒選擇放棄,即使在灰頭土臉的日子裡……」真實的反應了在嚮往愛情路上的簡,最後,她得到了她想要的,與羅切斯特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