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生命》讀後感

  生命是什麼?我坐在檯燈下,手捧著語文書一遍又一遍的讀杏林子的《生命生命》這篇文章,漸漸的對生命產生了很清晰的概念。生命是飛蛾險境求生;生命是小瓜苗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生命是我們那一次次沉穩而又有規律的心跳……當讀完課文,我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是可貴的。

  我帶著深深的感動,再一次讀《生命生命》這一篇文章,我聯想起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又想起大家心中的歌手——姚貝娜,她身患重病,但她還是把最美的歌聲毫不保留的獻給了

  我們大家。雨果在40歲得了惡劣的心臟病,醫生說他活不了多久,可是,雨果天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最後,他活到了80歲,成了長壽者。還有聾啞人,雖然他們一生下來就是殘疾,但是老天爺給了她們跳舞的天分,她們把《千手觀音》帶給大家太多的感動了。

  可是,有一些人卻在踐踏生命,有人天天在電腦前把時間大把大把的浪費掉;有的人受到一點委屈和挫折就想放棄生命;有的人竟然為了錢把稀有的動物殘忽的殺掉或賣錢……

  難道這些事情,不是在踐踏生命嗎?

  杏林子說過,生命是一曲憂美的交響曲,是一篇華麗的經典詩詞,是一次次經歷挫折的遠航,生命是可貴的!我們要好好保護它,不要輕易放棄生命,也許你是殘疾人,你也要把自己的生命活的更加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