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

高考前30天動員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代表高三全體老師為即將走向考場的同學們加油助威。

同學們,你們知道近日在日本正舉行著第50屆世界桌球錦標賽,昨天有一場跌宕起伏、精彩異常的男單1/8決賽,有我國名將、北京奧運會冠軍馬琳對決日本90後小將松平健太,年僅18歲,與你們同齡。現在想和同學們一起分享現場的賽況。

首先,馬琳在前四局中以3:1領先。第五局比賽,馬琳加快了比賽節奏,松平健太顯得應對不足,在2-5落後時乾脆要求暫停。暫停後,效果立竿見影,被松平健太連續追分,居然8-6逆轉。關鍵時刻,松平健太的發球多變起到作用,最後以11-8再扳一局,將局分改寫為2-3。

第六局,馬琳在占據主動情況下失誤丟掉第一分,隨後松平健太一鼓作氣連續拿分,很快以7-1領先。最後松平健太以11-8頑強的將局分追成3平。

決勝局比賽,松平健太率先拿下第一分,並以一個搶先發力迫使馬琳回球出界2-0開局,並很快將比分改寫為4-1,馬琳見勢不妙立即要求暫停與指導教練劉國梁商議對策。暫停後,馬琳在一次精彩的相持對拉中艱難拿下一分,隨後松平健太又一個小球處理不佳讓馬琳再得一分,並依靠一個直線正手位得分將比分追成5平。

比賽進行到這兒,你們猜一猜:誰會是最後的贏家呢?在膠著狀態下,馬琳的兩次斜線球得分起到關鍵作用,將比分改寫為9-7。松平健太最後階段仍不放棄,但隨著馬琳一記發球後搶攻得手,志在全滿貫的馬琳11-9贏得決勝局,從而驚險晉級男單1/4決賽。

同學們你們說說看,老將馬琳最後的勝利,取決於什麼呢?你們可能會說薑還是老的辣,可我覺得他在關鍵時刻堅持到底迅速調整好自己,戰勝了自我。那么松平健太輸了嗎?我覺得他在過程中表現出了最佳的狀態,面對曾經的奧運冠軍,並沒有自甘落後,而是頑強的抗爭和拼搏,雖然比賽輸了,但我認為他贏了。因為他面對強勁的對手不怕失敗,堅持到底直到最後仍頑強的拼搏,關鍵時刻發揮出了最佳的狀態和水平,而且賽後被評為本屆世界盃最大的黑馬。

現在,我們正面臨著高考,關鍵時刻能不能把握好,最後的衝刺階段很關鍵,只有堅持不懈地奮鬥,調整好最佳的狀態,才能決勝高考。

在決戰高考的過程中,很多人可能在幾次挫折中迷失了自我。曾經聽到有些同學在交談中感嘆:“只剩30幾天了,能不能上線,結局已經注定。”也經常有同學抱怨:“我已經很努力了,付出了很多,成績卻居後不前。”目光中充滿無奈和迷惘,甚至想“這樣一天一天的的煎熬,還不如明天就高考。

準確的說,現在離高考還有三十三天了,但是不是真的什麼都不能改變,自己真的只能等待命運的安排甚至接受命運的宣判嗎?作為與同學們一起經歷高中三年風風雨雨的老師,我想要告訴你們的是:(勵志名言  )在你們經過十幾年寒窗苦讀,讀過堆積如山的書籍,做過漫天飛舞的試卷,無數次描繪過理想藍圖之後,高考是你們人生這項長跑比賽中橫在你們面前的最激盪人心的最重要的一次撞線,它將翻開你生命嶄新的一頁。我們每個人都夢想過並正夢想著,而這一切要成為可能,都需要我們從今天的最後衝刺做起,充分利用這屈指可數、一日千金的關鍵時刻。

三十三天雖然彈指一揮間,但我們必需意識到:人是不可能被注定的,往往最後的一點堅持,會讓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越是接近目的的時候,越能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堅持,咬著牙堅持到最後,是我們現在份量最重的一塊砝碼。堅持的力量可以讓鷹站在金字塔尖眺望尼羅河的美麗的風光,堅持的力量也可以讓蝸牛爬到金字塔頂觀賞獅身人面像的雄偉厚重。即使是一枚石子,只要有了堅持的願望,也能成就非凡的夢想。

下面再和同學們一同分享一則故事:

有一個老婆婆在她的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有一天,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道:“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收穫那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長得最好的玉米自我安慰著……

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它一些玉米,可唯獨沒有摘這個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這個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可是……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

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

可是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肯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也許你一直都很相信自己,但你是否有耐心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是否在經歷漫長的等待後,仍然保持積極的心態。最棒的你,在何時何地,不論等待多久,都要心存積極心態,都會是最棒的你。

高考是我們人生的一次盛大綻放,能不能美麗,取決於你的願望是否強烈,你的堅持是否到底,你的心態是否積極。你們要知道,在你們走過的每一天裡,你們並不孤獨,你們有家長的精心呵護,有同學的關心幫助,還有老師的耐心指導。正如馬琳在最後關鍵時刻的暫停與劉國梁教練共商對策。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將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老師也做了充分的打好這一場硬仗的準備,我們會全力以赴,精心備考,儘量給你們最有效的學習指導,寧可自己多做題,不讓你們走彎路;儘量給你們最適宜的學習氛圍,寧可自己多承壓,不讓你們添壓力;儘量給你們最溫馨的關懷,寧可自己多付出,不讓你們受損失。在以後的三十三天裡,我們也許會對你們要求更高,訓練更強,督促更嚴,但是,請你們相信,要求你們越高,我們付出的努力相應越多,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的明天,因此,希望你們能夠理解。

現在,我們已經走上征程,剩下的便是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讓我們振奮精神,昂揚鬥志,揚鞭策馬,全力以赴,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用拼搏增強躍上金榜的實力,勝利一定屬於我們。三十三天,想信你們還能翻越一座座高山,趟過一條條河流,在高考的河岸上,綻放出屬於自己的五彩繽紛!

最後,我用一句座佑銘與大家共勉:“盡最大的努力,留最小的遺憾”。同時我代表全體高三教師,祝願同學們夢圓回中,夢圓20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