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沒想到家庭性教育如此重要——《從尿布到約會》讀後感

沒想到家庭性教育如此重要——《從尿布到約會》讀後感

  童書媽媽讀書會推薦了第二本書《從尿布到約會》,這本書讀完之後發現與第一本書《不平等的童年》形成一種隱隱約約的遞進關係。如果說《不平等的童年》把我帶入了對親職教育問題的深度思考,那麼《從尿布到約會》直言不諱地指出了一名負責任的家長應該向孩子傳遞怎樣一種價值觀和行為準則。而且這個價值觀和行為準則是不分種族、階級、宗教、國籍的。

  全書圍繞「性」這個主題,深入淺出地告訴父母們應該如何幫助子女建立良好的健康衛生的生活習慣、如何建立信任高效的家庭溝通氛圍、如何與孩子共同面對和解決成長過程遇到的各種痲煩、如何樹立一個高尚的人格以及如何理解愛、享受愛、珍惜愛、給予愛。

  這本書反覆強調了「平等」 、「信任」、「實事求是」 、「愛」的重要性。書中介紹了許多非常實用的「溝通技巧」,它們的用處不僅僅局限在與孩子的溝通。

  書中明確地給出了一名負責任的家長與孩子的正確溝通方式,有著非常實用的實踐指導意義。

  讀完這本書會發現自己以前的許多焦慮和羞愧都是無謂的。會產生一種「要是能早點讀到這本書,我相信我還能更好。」的感覺。

  所以,這本書可以幫助我們引領孩子進入一個激動人心、富有挑戰的青春期。

  希望每一位父母能在類似優秀書籍的指引下,出色完成人類社會賦予我們的親職教育的重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