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巴菲特勵志故事:15歲比中學老師收入還高

巴菲特勵志故事:15歲比中學老師收入還高

1945年暑假過後,巴菲特年滿15周歲,進入威爾遜中學,開始上10年級,類似於中國的高一,從國中生變成了高中生。別看他人小,但已經是老闆了。

小巴菲特送了3年報,已經攢了2000多美元。當時黃金每盎司35美元,以2009年11月初1110美元的金價推算,1945年秋天巴菲特攢的2000美元相當於現在的6萬多美元,相當於人民幣40多萬元。巴菲特每天早晚送兩次報紙,一天只工作2小時左右,一個月就能賺175美元,收入比他的中學老師月工資還要高。1946年,一個美國成年人,一年能賺3000美元,就屬於高收入階層了。

巴菲特把錢放在家裡衣櫥的一個抽屜里,任何人都不準碰。有一天他的小夥伴巴提斯東去他家找他玩。巴菲特小聲說:哥們兒,來,我給你看看。拉開衣櫥,打開抽屜上的小鎖,只見厚厚一大疊鈔票,大部分都是小面額的。

哇塞!這得有三四百塊吧。

呵呵,我每天睡覺前數上一遍。告訴你,708塊。

啊,你太有錢了!

小巴菲特一笑:這只是小錢,我的大錢都投資了。

投資?投什麼資啊?

我老爸開了個南奧馬哈飼料公司。前不久他在飼料公司隔壁又和福克先生合夥開了個建築材料公司,老爸讓我也入股了,我是第三大股東。

吹牛。你不過是最小的小股東。

嘿嘿。我老爸幫我買了一塊地,在我們老家內布拉斯加州的鄉下,離奧馬哈70里,有四十畝大,我一個人買下來了,哥們,我成地主了。

啊?你會種地嘛?

我不會種,有人會種。我租給別人種,收了糧食賣錢,我和他對半分成。

上高中開學第一天,班主任老師給全班同學開個會,大家輪流自我介紹一下。輪到巴菲特。他不慌不忙站起來:我是來自於內布拉斯加州的巴菲特,在奧馬哈附近擁有一家農場。全班一片譁然。(勵志名言  )人瘦得跟猴兒一樣,脖子細得跟麻稈一樣,運動鞋破得跟要飯的一樣,見了人害羞得跟小姑娘一樣。這哥們怎么可能是農場主呢?

儘管每個月掙的錢比老師還多,存的錢比大學畢業生工作了幾年還多,但只有15歲的巴菲特,花起錢來卻比誰都少。穿鞋只穿那雙破得都是洞的網球鞋,送報穿,上學穿,和同學打球穿。有時學校開會非得穿皮鞋,也穿一雙鞋底快磨穿的舊皮鞋,更讓人受不了的是,還穿顏色刺眼的黃襪子或者白襪子。

姐姐多麗絲比巴菲特大兩歲,長得很漂亮,從偏僻的中部農業地區來到繁華的首都華盛頓,打扮得更時髦,曾受邀參加法國大使館專門為杜魯門總統的寶貝女兒舉辦的生日慶祝晚會,被列入“社交名媛新秀”前十名,在學校里是有名的班花加校花。她從校園中走過,回頭率是百分之一千。

但我們的校花最害怕的是,在學校碰見弟弟巴菲特。邋遢的弟弟讓她很丟臉,每次都像小美女碰見了小流浪漢,趕緊轉過臉去,假裝沒看見,快步走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