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次演講》讀後感

  這不是一篇普通的演講稿,這甚至不是一篇演講稿。這是一位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激揚出來的戰鬥的檄文!這是一篇憤怒和仇恨噴發沖天的如火山般的檄文!任誰讀了能不目毗欲裂,能不熱血沸騰?這是聞一多先生用滿腔悲憤發出的生命最後的強音!

  不難想像聞一多先生演講時那種行將爆裂的激昂和憤怒,不難想像當時那種群情涌動的氣氛。人民為爭取民主和平的鮮血灑遍了國統區每一個角落。人民是有血性的,人民是會憤怒的,反動政府的暴力只會激起更為劇烈的反抗。其中,聞一多先生就是用自己的生命發出了這一聲驚天動地的吶喊

  聞一多先生的每一句話都簡短、明晰,充滿了火焰一樣的激情。他此時的心境也應該是十分複雜的:好友遇害內心如割的傷痛,對國民黨無恥殘暴行徑極度的鄙夷和仇恨,對內戰將臨民不聊生的憂心如焚,還有對人民鬥爭精神深深的欣慰以及對人民正義事業終將勝利的不可動搖的信心。聞先生的每一句語,說得都是那麼鏗鏘有力、堅實篤定,說出來都足以使天地驚動風雲為之色變,在場的聽眾又怎麼能不熱血如沸、掌聲如雷?

  這股浩然之氣是長存華夏歷史、縱橫神州山河的。這股正氣是融入了中華兒女的血脈風骨,必將永遠在天地之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