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個腳印走著瞧》讀後感

  看到同學們的閱讀書目涉及商業、財經、科技、人文、歷史等高深書籍,我拿著六六的隨筆《六個腳印走著瞧》,內心滿是羞愧和罪惡感,但是,六六的清澈如水幽默風趣的語言真的是很吸引我呵。

  《六個腳印走著瞧》六六拖家帶口完成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她與伴侶秀才、兒子偶得一同在英國自駕進行深度文化旅遊,以漫遊的行程走進英國貴族屹立700年的古堡之家,體驗貴族的舉步維艱;與當地人一起在周末穿越回古代,追尋先祖們簡單的快樂;向陌生老人講教戶外尋寶的玩法,反思自己一直在「低級旅遊」……英國鄉村老頭指著她的相機說:「這種低級趣味的旅遊我從來不玩兒,我出門不帶相機,景色就記錄在眼睛裡,腦海里,心裡。」看到這裡心中震顫,他們沒有被微信微博時代所綁架,他們的生活依舊緩慢,依然優雅,而旅行的意義,不在於炫耀去過什麼地方,見識多麼廣,而是在於別處的風景與人生中,反觀自身。

  英國的鄉村沒有3G網路,咕咚微信百度地圖統統啞聲,一家三口迷路誤闖私人領地,遇到兩個魅力男,六六恨無赫本嬌俏容顏,否則魅力男全收了,這份女俠豪氣令人啞然嘆然。

  這本書寫的就是英國鄉村的遊記,英國鄉村的人竟然活得那麼自由,那麼閒適。到了倫敦就戛然而止,作者就覺得沒什麼可寫的了。這一路上也去了斯特拉斯福的莎士比亞故居,也去了巨石鎮,很多很多旅行中出乎意料的意外和驚喜。這些遊歷中見聞趣事都化為六六筆尖的清新文字,回到國內每個字都成為六六的版稅,邊玩邊掙錢,六六也是太值了。

  六六一家三口的六個腳印在英倫的旅程一路隨喜,細心的秀才(六六老公)為每一站都畫了手繪路線圖,供讀者參考,這本書也不失為英國自助游很好的攻略。

  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就是守候時光,看朝陽起,看夕陽墜,不急不忙。和你相愛的人一起旅行,自由而豐盈,忘我而真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