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宋慶齡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讀了《宋慶齡的故事》這篇文章,令我感觸至深,宋慶齡奶奶那動人心弦的偉大業績,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里。

  這則故事講述的是:1931年6月,宋慶齡奶奶從歐洲旅行後回到災難深重的祖國時,她看到蔣介石置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於不顧,卻對革命者和愛國人士進行殘酷的鎮壓和屠殺,氣憤急了,立即開展了反對日本帝國主義侵略和國民黨黑暗統治的鬥爭。當在上海養病的紅軍將領陳賡等5位愛國志士被國民黨非法逮捕時,宋慶齡奶奶聯合學術文化界的知名人士魯迅、蔡元培、楊杏佛等人,組織了中國民權保障同盟,進行解救。在解救的過程中,她不顧個人安危,大義凜然地同蔣介石周鏇,甚至義正嚴詞地與蔣介石面對面地抗爭,最後蔣介石被她責問得啞口無言,宋慶齡奶奶終於如願以償地把陳賡等愛國志士解救出來。

  宋慶齡奶奶一生中,為了民主革命事業,無私無畏,百折不撓,勇敢地同敵對勢力作鬥爭,把全部的愛獻給了祖國,獻給了世界和平事業,愛國愛人民的宋奶奶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思緒萬千,讓我從宋慶齡奶奶身上悟得了一個道理: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是祖國的未來,愛國愛和平是我們的天職。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