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世界與你無關》讀書筆記

  1、人註定是孤獨的,希望你過得特別好,再去想世界是什麼,別人是誰。

  2、我們終將忘記彼此,但因為我曾為你寫過那些文字,所以,總歸是我忘記你慢一些,但在如此長的人生當中,有人值得自己這樣是件好的事。

  3、只願你得償所願,好好生活,不要再為思考所苦,更不要為求得某種理想狀態而折磨自己。若有人愛你。請他真心對你。若他真心對你。請你好好珍惜。

  4、大部分的相遇,只是因為在對的時候,遇到一個還算對的人。

  大部分的分開,則是在不對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不那麼對的人。

  5、對愛情最大的幻想,也不過是,對不愛自己的人仍然保持著熱情。

  6、世界那麼大,你可以不用只想一件事,永遠都是還沒得到的時候最完滿。

  7、愛自己,相信自己,並且不通過別人來證明這些,應該就是破解不被深愛魔咒的方法。

  8、在感情里,纏綿是一種技巧,暫時放鬆則是一種美德。

  9、那些愛並非理所當然,那些不愛可能並非刻意為之。

  10、你愛一個人可以與他無關,尤其是對方不想和你有關的時候。

  11、有些幸福你享受不了,有些理想你實現不了。可這真的不妨礙我們做一個接近自己希望的人,接近,再接近一點。

  12、一個人願意一直感動你,大概是更接近真愛吧。

  13、一旦學會了儘可能矜持,就知道進退,知道不強人所難。當然,也有可能孤獨終老,孑然一身。

  14、你被珍藏過,也被放棄過,被反覆觀看,也被尋覓,被一眼掠過,也被視而不見,可這都與你無關。

  15、你好或者不好,關乎望過了人和眼,那評價來自他的世界,你只需要完成你確認的自己。

  16、電影和日常生活的最大區別就是:日常生活是不配音樂的,也不能旁白,更不能慢動,淋雨之後會得病,喝多了也許會凍死在街頭而不是你睜開眼躺在一個高富帥的床上他溫和地看著你。

  17、曖昧是不好的,很多人不願意接受,因為它所給予人的,恰在可得和不可得之間,像與對方下棋,他遲遲沒有落子,你坐在那裡,等著,看他緩緩拿起來,又思索,又再放回原位,又拿起來,又放下。可就是沒有指定位置。

  18、你在洶湧的車流里疾步行走,有時將信仰銘記於心,有時又漠然地忽略,你在不得不面對的生活里遭逢驚喜,失去愛人,得到片刻的安慰,又在下一個拐角碰到新的沮喪;你在傷痛中一夜長大,又在短暫快樂里找到少年的眼神,這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喔,生命沒有絕對,關係也是。

  19、真正有自信的人不會這樣想,自己愛的人愛他會讓他興奮,覺得兩情相悅,可在於深陷魔咒中的我,覺得這太不完整了,不掙扎的愛不是愛,他們把難過當成愛情的必要條件。

  20、我後來不這麼看了,我長大之後覺得必要條件是開心,誰讓我難受我就跟他分手。

  21、永不滿意小姐此時正在和自己的男人生悶氣,悶氣其實從二人策劃旅行開始,中間歷經買機票訂酒店一系列瑣碎問題,終於在飛機落地的這一刻變成一場疾風驟雨似的吵架。旅行的熱情像燃燒的木炭被一瓢涼水澆熄,發出呲呲的聲響。和所有發生爭吵後的情侶一樣,他們在大吵之後陷入沉默,悶氣在彼此的胸口憋脹。因為最終沒有找到路也沒有人勝利,他們陷入了尷尬的平局中,只能靠不說話緩解心情。去和好吧,如果對方愛你,他等著你呢。

  22、愛人從來沒有責任承擔我們的想像,有些所謂辜負,只是我們被自己的幻望辜負罷了。我們期待的完美從來不曾發生,那麼就在心裡被編排好的劇本,如果被強行加諸在一個普通人身上,他憑什麼就要按指定對白完成劇情呢?

  23、有的人不需要費勁就可以搞定一些人,有的人跪下了也沒搞定對方,所以說技巧基本沒什麼用,要信服性吸引力這件非常動物性的事兒,這是前提,對方不想搞你的時候,基本上,你很難搞定他,不管他是功成名就叱吒風雲的大男人,還是連一束玫瑰花都買不起的窮小子。

  24、愛而不得,事出有因。要悲傷有個期限,即便在心理學的角度,這也是一個逐漸接受和恢復的過程,你會經歷「憤怒—痛苦—承認現實—逐漸妥協」這樣一個過程,而它有多漫長,取決於你在各個階段對自己的態度。憤怒期你要多想想他的好,痛苦期多想想他的毛病,承認現實時要不停告訴自己是兩個不合適不是你自己的緣故,逐漸妥協的時候,要趕緊勸自己找到新的世界,但如果你在此時再次憤怒,怨他為何不好好對你,恭喜你,你又進入了死循環。

  25、沒有感情的時候還真是不怎麼煩惱,那些想得到而不能得到的人才有煩惱,那些愛上不愛自己的人才有煩惱,我希望,自己不要保持這樣的平靜沒有煩惱的習慣。

  26、愛的能量是守恆的,你在這裡失去的,在別的地方一定會得到,犯賤也是。

  27、相愛如此容易,持續總是艱難,這是這個時代留給我們共同的課題,是啊,都那麼愛自己了之後,愛別人真的好難。好在有老人家們,讓我們看到希望。

  28、日常小事對壘驚天大事的絕對勝利,以及,一個女人面對跪在雨里的玫瑰和搓衣服那雙手的不同看法。世界有時候就是如此,炙熱常不持久,煙花過分美艷短暫,客觀地說,我們也很難讓一個人一直保持著一百二十度的高溫,並讓玫瑰盛開不敗。

  29、每次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相遇的太隨意,告別又大多不完滿,這大概是人生的兩大苦惱,尤其是當你深愛一個人。後來我又在微博上說,葉問要到東北找宮二小姐,衣服都買了,終究還是抵不過戰亂,又因家境敗落最後不得不賣了大衣,唯獨留了個扣子做念想,多年後再見宮二,第一件事就是把扣子給她,還立刻解釋說,當你我是準備去東北的,可惜戰亂了。這一段最傳神又最傷心,盟過誓的人都知道,沒有達成就像欺騙了另一方,不管是因為什麼,可他們明明沒有盟過啊。

  30、什麼時候開始,隱藏情緒成了必須的事,似乎嬉皮笑臉才符合生態,擺一副無所謂的臭臉竟被裝點成無所謂堅強,做個酣暢淋漓的人,不是很好嗎?

  31、不是你最倒霉,自己才值得深愛,很多時候無能為力是正常。

  32、情緒需要管理的,情感沒有方法只有接受。感知世界,聽老情歌,探尋愛和生活的難處解決之道,看見人們受傷犯錯又重新好起來,人生如此,其實我們都一樣,從不普通,又那麼平凡。

  33、人的長大是一個奇妙的過程,有些愛轉化成了大的愛,有些恨轉化為理解,有些看法則隨著時間更迭發生了大的逆轉,唯一可安慰的是,管好自己的這部分,就是管好了世界的某一部分。

  34、我們最終都會變成一個現實的人,以至於愛情的光亮不在,欲望熄滅於日常瑣碎,或者共同轉化成面對困難甚至死亡的陪伴。

  35、我願意相信大多數人是好的,但我不否認幾乎所有人都愛自己勝過愛別人,相反的時候那應該是一種奇妙的錯覺,因為努力愛別人也是讓自己幸福,那時一種高級的愛自己的方式。

  36、侏羅紀公園告訴我們,小時候你喜歡的東西長大了一定不要重慶新看它,因為,沒有誰能對得起你的記憶。我想這就是一些事兒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