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如果你沒有特別幸運,那請你特別努力

  這城市總是風很大,孤獨的人晚回家,外面不像你想的那麼好,風雨都要直接擋。願每個獨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夠堅強

  在你靜下心看書的時候,總有一些話把你吸引你了,你的情緒會受牽動。它讓你想起曾經煩心的事情,那時候你找不到答案。可那段話讓你找到了答案,就在那一瞬間。那時候分享這段話給朋友,他說:這首詩是扎心了,還是戳心了,還是鬧心了,我說是戳心了。

  想起開學剛來這裡的,拖著兩個像心情一樣沉重的行李箱。這是我第一次真的離開家,一個人在異地。那天,爸媽一起來了,還記得,六飯擠滿了人。我爸媽找了一個人比較少的排隊,而我卻找了一個人最多的排隊。

  爸媽吃完了,我才慢吞吞地端著面走過去。他們一定不知道我排那麼長的隊不是因為我喜歡吃麵,而是我想時間慢點再慢點走。跟他們一起到學校門口,轉身離開的那一刻,真的很扎心。

  那時候我明白:行李尚未收拾,未來也不成樣。沒有人敵得過時間的,再深刻的人事情故都有被淡忘的一日。轉身離開,繼續微笑,去經歷你所期待的大學生活,去經歷你所恐懼的未來。

  如今一年過去了,而我也不是當初剛踏進校門的那個女孩。這一年,有太多太多的不足。我還是會忙到十一點多回宿舍,吹著珠海的風,明明不是特別的冷,而自己卻瑟瑟發抖。還是會很想家,故事層層疊疊,回憶周而復始。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熬不過去了,把自己的活的一團亂。有段時間特別糟糕,那時候除了上課、宿舍、就是圖書館,每天都會去圖書館複習要考試的科目。

  看著滿滿的筆記,把該背的題該背的文字都背了一次,本以為會通過考試。可當出成績單的時候,意外地掛了。明明是很努力很努力想得到的東西,為什麼會這樣?有時候覺得命運好像在故意捉弄我,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

  每天除了上課就是看電影看綜藝看電視劇,很意外看到一檔綜藝裡面有一段話我至今還記得,是劉可樂說:「我承認我可能所有的努力,就只是完成了平凡的生活,但或許,這就是人生的意外所在吧」。

  聽到這段話,我煩躁的心竟然突然地安靜了下來。我知道,我可能以後還是會掛,以後還是會忙到生活一團糟,以後更孤獨的路還是一個人走。但我好像不害怕了,是真的不害怕了。

  無法說出那段文字給了我多大的力量,可我就是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那些我們以為熬不過的坎,只要我們再堅持下,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過去了。每個人的一生,即便沒有行走高原大漠,但內心一定要海闊天空。

  不要辜負了自己受過的苦難,這樣善良又努力的你,一定會得到曾夢寐以求的所有美好。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了。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