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神探》觀後感

  這兩天的的樂趣,在於又看了一遍《神探》,發現其中那麼多細節以前居然不了解,就像見慣的姑娘,沒有留心她諸般好。我想把網上與自己一些感後感分享出來,大家也能找到各自的「林熙蕾」,在顱內放煙花或者呲花。

  我是劇透分隔線。

  何警探不堪重負,警員失蹤,警槍犯案,一直都沒有線索,而自己升職競聘會就在眼前,可以說不破這個案子升職沒有指望。

  何警探壓力之下,想到了五年前跟過的陳神探。陳神探在領導退休趴體上,割下自己耳朵當做禮物,遞給領導。陳神探現在賦閒在家,何警探邀其一起破案。

  在查案過程中,陳神探跟何警探透露,他能看到人們心裡的鬼,這個鬼是指獨立人格。陳神探有一顆慈悲心,他認為做壞事是那些壞人格,人值得被拯救。

  陳覺得失蹤警探搭檔高警探可疑,激將出其全部人格,七個,不知道是否對應七宗罪。

  陳何二人接到南亞人線報,趕到鏡子屋。何發現她女友琪琪居然跟高是合謀,一番槍戰後,只有何活了下來。何警探的槍殺了高警探和琪琪,琪琪的槍殺了陳神探,失蹤警探的槍,也就是犯案的槍,傷了何,殺了陳。

  撒謊結束

  如果你看過電影,會發現故事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如果沒看過這部電影,估計也會覺得事有蹊蹺。

  有人說好故事的標準是,鳳頭豬肚豹尾。那麼這部電影劇本可以成為精緻了。

  開篇鳳頭,在警局辦公室對著吊豬捅到,爬進拉桿箱被推下樓,送給上司自己耳朵,神探專注破案,瘋癲的形象立體了。

  豬肚,大量的細節交代神探見鬼需要符合什麼樣的設定,神探的感情線,何警探對神探態度轉變的過程等等,細緻入微,為結尾做足鋪墊。

  豹尾,要我說簡直是恐龍尾。鏡子房槍戰是個擺設,換槍的過程無聲體現了一個人墮入魔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