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觀後感

  月9日下午,公司黨委組織黨務工作人員到鄒城監獄廉潔建設警示教育基地參觀學習,接受警示教育。

  走進監獄的大門,那裡有一片高牆隔開的藍天,有一顆顆電網攔住的綠樹。我深刻體悟到了裡面的生活環境,心靈上為之觸動,這就是高牆內的世界。

  這些違紀違法人員的不義之財來自於權力的「魔棒」,他們用手中的「魔棒」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交易之戲。他們的靈魂被私慾所控制,以致成為鐵窗人。在這裡,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靈魂再次得到了洗禮。

  作為車間主任,一要把好「簽字關」。慎用手中的簽字權,認真核實好每一個條件,不能在不該簽的單子上籤字,不能失去原則隨意亂簽字,不能失職瀆職,給企業造成損失。

  二是把好「用人關」。 既要「慧眼識人」,當好伯樂,更要認真履行職責,加強對項目的管理和對職工的教育,以身作則督促自己走正規的路。

  三是把好「生活關」。認真貫徹落實好胡錦濤總書記倡導的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做到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牢記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平平淡淡是真的道理;做到在逆境失意中不灰心消沉,在順境得志時不居功自傲。

  其實,生活平淡,家庭和睦,身體健康,是最大的幸福,我們何必挖空心思去追逐那些本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呢?

  人貴在知足,知足者常樂。知足者,才能常修為政之德;知足者,才能常思貪慾之害;知足者,才能常懷律己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