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親愛的》觀後感

這是一場看不見的拔河,對象是孩子的親生父母和被拐賣的孩子的家庭,而人販子這箇中間人是逃不開的話題。故事是由田彭軍的孩子丟了開始,他一開始以為孩子去了前妻家裡,誰知道當孩子不再的時候,他徹底慌了。

之後,他們去警察局報案,警察說只有到了二十四小時,我們才能立案。鵬鵬家長只能自己去火車站,仔細地打聽,看看有沒有孩子的蹤跡。二十四小時以後,終於可以立案了。警察調取探頭的時候,發現他們正好和人販子擦肩而過,只能提取DNA留待來日。

鵬鵬父母急死了,廣發丟失孩子的公告,誰知道引來了很多騙子,這讓他們感到很低落。當鵬鵬父母絕望,兩個人報了尋找寶貝的組織里,在這裡,他們相互鼓勵彼此,一有訊息,就一起尋找孩子。

鵬鵬終於看到了自己的兒子,這時候兒子已經不認識自己,只認得養母,還有了一個沒有血緣的妹妹。鵬鵬父母抱著鵬鵬快奔,在警方的介入調查之下,確認是自己的孩子。鵬鵬雖然回到了親生父母的身邊,但是心還在養母那裡。

養母為了得到鵬鵬的撫養權,一次次尋找律師,走訪丈夫生前的工舍,想要證明孩子是撿來的,不是被拐賣的事實。誰知道這一切在現實面前不堪一擊。最後,鵬鵬回到了自己親生父母身邊,他們還邀請其他失去孩子的家庭一起來慶賀孩子的歸來。()

鵬鵬有很多方言,很不適應環境。鵬鵬父母為了讓孩子安心,不敢指責他。鵬鵬的妹妹也是被拐的孩子,被送到了福利院。鵬鵬捨不得自己的妹妹。為了領養妹妹,鵬鵬父母不得不復婚,接納他的妹妹。

在整個影片裡,我們能感覺到鵬鵬父母丟失孩子的絕望和尋找孩子焦急的心。事實上,我們國家有太多的孩子因為各種原因走失了,找到的孩子畢竟是少數。很多走失孩子的家庭都面臨著風崩離析的命運,他們生育了一個孩子,在沒有被證明孩子離世的情況下,不能生第二個。在這種現實的壓迫之下,失去孩子的家庭將面臨著兩難的境地,要麼離婚,開始尋找新的生活;要麼兩個人咬緊牙關,一起尋找,也許一輩子也找不到自己的孩子。

最感人的一幕莫過於在影片的最後,陳可辛和一眾演員和影片真實的原型抱在一起的剎那,讓我很感動。在風雨飄搖的社會環境裡,他們如同一枚落葉一樣,輕輕一吹,他們的希望就會被湮滅在泥土裡。在這偌大的城市裡,我們是不是要早點建立尋找孩子的途徑,多一個視窗,就多一分希望,讓這些走失的孩子儘快回家。社會是人的社會,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分子,每個孩子都是每個家庭不可缺的一部分。多一個被拐的兒童,就意味著多一個家庭破碎的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