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愛的伽利略讀後感

《親愛的伽利略》也叫做《與伽利略一起逃亡》,據說是為了隱喻15世紀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的概念----他認為地球並不是宇宙的中心。這兩位女孩發現,世上的事物並不總是圍繞著她們轉的。她們生活上的煩惱,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自己並非世界的中心。

據說本片導演拍攝此片的目的是要教育泰國青少年不要自私,不要以自我為中心,要試著去理解並包容每一個人。無論我們在哪兒,無論我們是誰,如果做不到寬容,那我們終將會寸步難行。

此外,導演Nithiwat Tharatorn似乎也在影片中表達了一種「East ,west,home is the best」的觀念。

最終,兩個女孩子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她們最終仍舊是好姐妹,好朋友。相擁的瞬間,影片落下帷幕。

她們的旅程結束了,但是人生並未結束,她們收穫的絕不僅僅是一次旅行,一次逃亡,她們收穫的是生命中的一段奇妙際遇,她們獲得了成長。

而觀影的我們收穫的不僅僅是一部青春題材的電影,()還有我們對友情的思考,對青春的思考,對人生的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