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戀愛的犀牛台詞

1、如果從頭到尾都輕鬆愉快,愛情故事還有什麼好講?電視劇還有什麼好看?我們每天晚上還有什麼好乾?

2、明明:我還在對他順從到哪一天,我真不知道我還有什麼事不能為他做!這個可恨的人!我要是不愛他了,該多好。我眼睛裡帶著愛情就像是腦門上帶著奴隸的印記,他走到哪我就要跟到哪!你能想像嗎?只要跟著他我就滿足了。真是發瘋,怎麼樣才可以不再愛他呢?嗯?(馬路想開口,但明明並不理他)這樣下去我會受不了的!可我要是不愛他了,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如果沒有那麼多的感動,那麼多的痛苦,在狂喜和絕望的兩極來來回回,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是不是?我從來沒見過像他這樣的男人,我下了多少次決心,可一看見他,完蛋了……

3、新婚夫妻的第一次爭吵,將關係到以後在家庭中的地位。

4、明明,我想給你一切,可我一無所有。我想為你放棄一切,可我又沒有什麼可以放棄。如果是中世紀,我可以去做一個騎士,把你的名字寫上每一座被征服的城池;如果在沙漠中,我會流盡最後一滴鮮血去滋潤你乾裂的嘴唇;如果我是天文學家,有一顆星星會叫做明明;如果我是詩人,所有的聲音都只為你歌唱;如果我是法官,你的好惡就是我最高的法則;如果我是神父,再沒有比你更好的天堂;如果我是個哨兵,你的每一個字都是我的口令;如果我是西楚霸王,我會帶著你臨陣脫逃任由人們恥笑;如果我是殺人如痲的強盜,他們會祈求你來讓我俯首帖耳——可我什麼也不是。一個普通人,一個像我這樣普通的人,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5、你越是孤獨,越是沒有朋友,越是沒有支持,你就越要尊重你自己。

6、馬路:所有的氣味都消失了,口香糖的檸檬味,她身上的影印機味,錢包的皮子味,我的鼻子已經聞不到任何東西。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我對她的愛情,懷疑一切……什麼東西能讓我確定我還是我?什麼東西讓我確定我還活著?這已經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一種較量,不是我和她的較量,而是我和所有一切的較量。我曾經一事無成這並不重要,但是這一次我輸了,輸了。我低頭耷腦地順從了,我就將永遠對生活妥協下去,做個你們眼中的正常人,從生活中攫取一點簡單易得的東西,在陰影下苟且作樂,這些對我毫無意義,我寧願什麼也不要。

7、愛情是多麼美好,但是不堪一擊。

8、黃昏是我一天中視力最差的時候,一眼望去滿街都是美女,高樓和街道也變幻了通常的形狀,像在電影裡……你就站在樓梯的拐角,帶著某種清香的味道,有點濕乎乎的,奇怪的氣息,擦身而過的時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時候發生了。我怎樣才能讓你明白我如何愛你?我默默忍受,飲泣而眠?我高聲喊叫,聲嘶力竭?我對著鏡子痛罵自己?我衝進你的辦公室把你推倒在地?我上大學,我讀博士,當一個作家?我為你自暴自棄,從此被人憐憫?我走入精神病院,我愛你愛崩潰了?愛瘋了?還是我在你窗下自殺?明明,告訴我該怎麼辦?你是聰明的,靈巧的,伶牙俐齒的,愚不可及的,我心愛的,我的明明……

9、馬路:一隻山羊,兩隻山羊,三隻山羊,四隻山羊……我就一直等著,一直試圖睡著,像那個做噩夢的年輕人。誰又能知道我們每日的生活不是在另一個世界的另一張床上做的夢呢?只要你再次出現,只要我的手臂再次摟著你,我願意一直睡著,睡著……七隻山羊、八隻山羊、九隻山羊……

10、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

11、馬路:這就是圖拉,我最好的,也是最後的夥伴。明明,我想給你一切,可我一無所有。我想為你放棄一切,可我又沒有什麼可以放棄。錢,.地位,榮耀,我公有的那一點點自尊沒有這些東西的裝點也就不值一提。

12、我可能沒有別人對你那麼好,但我會比別人對你好得更長久。

13、上天會厚待那些勇敢的、堅強的、多情的人。

14、過分誇大一個女人和另一個女人之間的差別是一切不如意的根源,在如今有著無數選擇可能的資訊時代,「死心眼」這個詞基本上可以稱作是一種精神疾病。忘掉她吧。

15、馬路:也有很多次我想在放棄了,但是它在我身體的某個地方留下了疼痛的感覺,一想到它會永遠在那兒隱隱作痛,一想到以後我看待一切的目光都會因為那一點疼痛而變得了無生氣,我就怕了。愛他,是我做過的最好的事情。

16、總之你愛他,他不愛你,他愛你,你不愛他,兩個人相愛註定要分手。

17、馬路:忘掉她,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痛苦。忘掉她,忘掉你沒有的東西,忘掉別人有的東西,忘掉你失去和以後不能得到的東西,忘掉仇恨,忘掉屈辱,忘掉愛情,像犀牛忘掉草原,像水鳥忘掉湖泊,你地獄裡的人忘掉天堂,像截肢的人忘掉自己曾快步如飛。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惟一的事。但是我決定,不忘掉她!

18、馬路: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沒有家,沒有事業,沒有人需要我。我的人生是零,是空落落的一片。你可以花錢買很多女人同你睡覺,同很多很多萍水相逢的女人上床,但你還是孤單一人,誰也不會緊緊是擁抱你,你的身體還是與他人無關。我覺得我就要這樣一年老似一年……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了你,我覺得你和我一樣孤單,我突然覺得我找到了要做的事—我可以使你幸福。她是一個值得你為她做點什麼的人……

19、如果你愛一個人十分,而你只能表達出一分,還不如你愛一個人一分卻能表達出十分。

20、「沒有家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他那空落落的人生是那麼了無生氣。忽然,一切都改變了,一個檸檬味的女人。帶著一種濕乎乎的氣息,觸動了他心底最柔軟的部分。於是,他便如犀牛一般,用他犀利的觸角去碰觸世間最難以得到的東西,哪怕是傾其所有,頭破血流,也從不回頭。昏黃的城市間美女如雲般涌過,物質的過剩的時代,看似一切都盡在人們的掌握。在平淡的生活中崛取一點簡單易得的東西是讓生活過得輕鬆愉快的最佳途徑。但只有他,這個孤獨憂鬱的男子,堅守著心中的永恆,為自己幻想中的一縷陽光,他掏出了自己的心,當然他為了愛情,也不止是愛情……

21、馬路:黃昏是我一天中視力最差的時候,一眼望去滿街都是美女,高樓和街道也變幻了通常的形狀,像在電影裡……你就站在樓梯的拐角,帶著某種清香的味道,有點濕乎乎的,奇怪的氣息,擦身而過的時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時候發生了,我怎樣才能讓你明白我如何愛你?我默默忍受,()飲泣而眠?我高聲喊叫,聲嘶力竭?我對著鏡子痛罵自己?我衝進你的辦公室把你推倒在地?我上大學,我讀博士,當一個作家?我為你自暴自棄,從此被人憐憫?我走入精神病院,我愛你愛崩潰了?愛瘋了?還是我在你窗下自殺?明明,告訴我該怎麼辦?你是聰明的,靈巧的,伶牙俐齒的,愚不可及的,我心愛的,我的明明…

22、我對自己說,如果我不能強迫自己以一張平靜、溫和的臉面對你,我就不來見你。

23、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沒有家,沒有事業,沒有人需要我。我的人生是零,是空落落的一片。我可以花錢買很多女人同你睡覺,同很多很多萍水相逢的女人上床,但我還是孤單一人,沒有人會緊緊地擁抱你,你的身體還是與他人無關。

24、明明:我等了你很久,從傍晚就在視窗張望,每一次腳步聲都像踏在我的神經上,讓我變成風中的樹葉,一片一片地在空氣的顫動中瑟瑟發抖。我想你會來和我吃晚飯,晚飯過後也會來,就是晚飯過後不來,你在酒巴里和朋友喝過酒,聊過天,和陌生女孩調過情也會來看我,我就一直等著,等著,等著,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25、明明:我說的是愛,那感覺從哪來?從心臟、從肝脾、從血管,從人的哪一處內臟里來?也許那天月亮靠近地球,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季風送來的海洋的濕氣使你皮膚潤滑,蒙古形成的低氣壓讓你心跳加快,或者是來自心底的渴望,月經周期帶來的騷動,他房間剛換的燈泡,他剛吃完的橙子留在手指上的清香,他忘了刮的鬍子刺疼了你的臉,這一切神經末梢作用下痲酥酥的感覺就是我們所說的「愛情」。

26、明明:他有著小動物一樣的眼神,他的溫柔也是小野獸一般的,溫柔違反了他的意志,從他眼睛裡洩露出來。他自己仿佛也意識到了,為此羞愧似地故意表現得粗魯無理,就像小野獸朝天空齜出它還很稚嫩的利齒,作出不可侵犯的樣子。

27、一切白的東西和你相比都成了黑墨水而自慚形穢,
一切無知的鳥獸因為不能說出你的名字而絕望萬分,
一切路口的警察亮起綠燈讓你順利通行,
一切正常的指南針像我標示你存在的方位。

28、這是一個物質過剩的時代,
這是一個感情過剩的時代,
這是一個知識過剩,
這是一個信息過剩,
這是一個腳踏實地,聰明理智的時代。

29、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我們有太多的東西要學,
我們有太多的聲音要聽,
我們有太多的要求需要滿足。

30、愛情是蠟燭,給你光明,
風兒一吹就熄滅。
愛情是飛鳥,裝點風景,
天氣一變就飛走。
愛情是鮮花,新鮮動人,
過了五月就枯萎。
愛情是彩虹,多麼繽紛絢麗,
那是瞬間的騙局,太陽一曬就蒸發。

31、忘掉她,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痛苦。
忘掉她,忘掉你沒有的東西,忘掉你失去和以後不能得到的東西。
忘掉仇恨,忘掉屈辱,忘掉愛情,
像犀牛一樣忘掉草原,像水鳥一樣忘掉湖泊。
像地獄裡的人忘掉天堂,像截肢的人忘掉自己曾快步如飛。
像落葉忘掉風,像圖拉忘掉母犀牛。
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決定不忘掉她。

32、我該怎麼說?我非常愛你,「非常」,「愛」這些詞說起來是那麼空洞無物,沒有說服力。
我今天一醒來就拚命的想,想找出一些任何人都無法懷疑的,愛你的確實的證據
沒有,沒有,沒有。
我想起有那麼一天傍晚,在五樓的頂頭,你睡著了,孩子一般,呼吸很輕,很安靜。
我看著你,肆無忌憚的看著你,靠近你,你呼出的每一口氣息,我都貪婪的吸進肺葉。
那是夏天,外面很安靜,一切都很遙遠,我就那麼靜靜的沉醉於你的呼吸之間。
心裡想著這就是同呼吸吧,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為生的,只要有愛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