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紙飛機》觀後感

晚自習我們觀看了《紙飛機》這部電影使我感觸深深。

《紙飛機》這部電影講述了亮亮的媽媽阿晨從吸毒到戒毒的過程。劇中亮亮是一個飛機迷,夢想有一天可以遨遊天空。亮亮的媽媽阿晨不幸染上毒品後亮亮的爸爸就和阿晨離婚了,法院把亮亮判給了阿晨。亮亮的媽媽阿晨從此走上吸毒的道路。在毒癮發作時,阿晨面目猙獰,露出「生不如死」的神情,走路顫顫巍巍,四肢無力,就連一個小小的盤子都端不住。在需要毒品來抑制毒癮時亮亮的媽媽阿晨又會拿著大量的金錢去換取那一包小小的白色粉末,然後搖搖晃晃走到沒有一個人的深巷子裡吸食。這種情況反反又復復。毒癮發作時,為了換取毒品,亮亮的媽媽阿晨甚至奪取亮亮為了買飛機模型省下的午飯錢。種種的種種,無不充斥著毒品的危害有多大。毒品不僅僅是傷害了一個人的健康,它破壞了一個家庭,甚至差點毀掉了一個孩子的夢想。

我認為這部電影不僅為我們講述了毒品的危害有多大。這部電影中還包括了母子之間的愛,父子之間的愛,相親鄰里,同學之間的愛。它更為我們講述了人與人之間是充滿溫情,充滿愛的。亮亮的紙飛機,讓媽媽看到了希望,亮亮對媽媽的愛,促使媽媽解除毒癮;亮亮的同學在明白亮亮的困難時,積極主動幫亮亮打掃屋子……這無不是充滿愛的舉動。

梁啓超:「說少年強則中國強。」作為21世紀的新青年,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應當從自身做起增強自我防範意識遠離毒品。同時,我們應該像劇中的亮亮一樣做一個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勇敢追逐理想的人。

《紙飛機》真的使我感悟深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