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超體》觀後感

花了一個半小時看完《超體》。法國導演呂克·貝松腦洞大開,為我們拍攝出了這樣一部「燒腦」的科幻片。

電影的故事情節很簡單。講述一個年輕女人露西被迫變成毒販的運毒工具。可意外使得這些「毒品」傾倒在了她的身體內,於是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她成了「超人」,她的大腦運用率不斷提升,她能控制很多事物,能和萬物連通獲取知識。隨後她開始復仇,復仇之後開始自救(因為她發現自己的細胞在無限的分裂,她會因「油盡燈枯」而亡。),電影最後她消失了,卻「無處不在」。

復仇的時候,她變得厲害無比,誰也阻擋不了。自救道路上,她的能力越發的厲害。但她意識到自己控制不了這些變化,找警察幫忙是為了提醒自己。若任憑這樣發展下去,當她無法掌控的時候,就會給社會造成巨大的危害。她對世界就是一種「威脅」。好在最終在警察和教授的協助下,她完成了最終的「升級」。

最後的結局,看過的人或許會難以理解。為什麼她消失了,卻又是「無處不在」呢?對此,我的理解是她已經不是「人」了。當她的大腦利用率達到百分之百,這時候她可以隨心所欲地穿越時空,還可以和任何物質進行轉換。她其實已經成為了宇宙的一部分了。就和空氣一樣,所以才「無處不在」。

她變成了一台超級計算機,把信息都存儲在了一個隨身碟里,交給了教授。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人類獲取更多的知識,從而使得人類文明的進程加快。

整部電影故事不是很複雜,電影鏡頭還算宏大,視覺效果也不錯。看完之後,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想像」。

電影最終以一種「無私大愛」的精神結尾。站在人類的角度來看,露西是犧牲了自己,她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財富。從這個角度來說,她是偉大的。

其實,露西並沒有離開,她無處不在。這極大地增強了我們對未知世界的探索欲望。若我們的大腦都達到了百分之百的利用率,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人類因何而起源?宇宙是否脫離了時間的「掌控」?若能拋開時間的概念,這個「宇宙」又會是什麼樣?

一系列的未解之謎。這是整部電影帶給人們的一些思考。這或許也是這部電影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

個人認為一部好的電影就是:每個人看完之後,都有所思。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也會得到不同的感悟。

從這個角度來說,《超體》可以算是一部不錯的科幻片。()

總體來說,並沒有完全理解這部電影所要表達的東西。或許這跟自己的理解力有關係。每個人的知識結構不一樣,有很多東西我們之所以理解不了,是因為還沒有達到那個高度。或許,過幾年再來看,又會有不一樣的感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