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8《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二零一八年九月一日八時許,我觀看了中央一套播放的《開學第一課》。通過夢想奮鬥、探索、未來四個篇章向我們展示《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創造向未來」。無論是「京劇小達人」---王鴻翔和虛擬歌手--「犀」,他們共同演唱的《墨梅》,還有具有自主智慧產權的民用大飛機c919,或是神秘的「嘉賓」無殼孵化小雞「小茶缸」,無不向我們展示了創造的魅力。所以只要我們大膽想像,勇於探索,堅持奮鬥,就能不斷實現個人目標,走向未來。

人們總是嚮往美好的生活,朝著夢想去旅行,去實現的夢想。

在《開學第一課》中,成龍大叔分享了自己從跑龍套的無名小演員,到走上國際影壇「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心路歷程;學子未來需要夢想,我們生活在一個每天都發生奇蹟的時代,創造精神對未來充滿了期待,有夢想的人才會取得更大的成功

俞敏洪講述了高考三次仍不放棄的奮鬥之旅;她講述了成功離不開堅持和毅力。張海迪女士,她在殘酷的命運面前敢於挑戰,她沒有沮喪,她憑著頑強的毅力與命運作鬥爭,在輪椅上頑強自學,雖然生活如此艱難,但她始終沒有放棄,被譽為「當代保爾」,這就是對夢想的追求。如果說生命是一棵樹,支持它的就是腳下的泥土。「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你別以為說到夢想就必然是一個很大的夢想,其實在生活中在學習中,你擬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就算著一個夢想,一個個小小的夢想,時間久了,那些小小的目標一個個凝聚起來就是一個很大的夢想了。就拿我來說,也給自己擬過一個小小的目標,那就是開學時訂的一個期末分數線,希望那個分數線是我自己能考出的水平。我當時擬定的英語分數是95以上,經過一學期奮鬥,每天都堅持看課外書籍,複習今天學的內容,預習明天學的內容,堅持一學期,期末我終於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夢想,在期末考試英語我得了98分,當時我很驚訝,我在想,如果沒有開學擬定的這個小小的夢想,是不是就不會成功呢?沒有這些小小目標,就沒有夢想的實現。這就是夢想的助力。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作為青少年,我們要追求精神的浩瀚,想像的活躍,心靈的勤奮。以夢為馬,以新為劍,少年遠行,不畏將來,一起「創造向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