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真正厲害的人,都是不動聲色的

  1

  我們身邊總是不乏這樣一類人,他們表面如湖水般寧靜致遠,內心卻似大海般波瀾壯闊。「看破不說破」體現著他們的教養,「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是他們的代名詞。

  他們不動聲色地厲害著,自然而不矯飾,低調而不張揚。他們懂得在這個浮躁的世界裡,找到一種最舒適的姿勢來安放自己,找到一種最好的方式與自己相處,從不為難自己。

  大學時的室友樂樂就是這樣一個聰明的姑娘。她每天早上雷打不動地六點起床,快速收拾好就出門,該學習的時候手機就放在一邊,心無旁騖地學習;不想學習的時候就約上三五好友痛痛快快地玩耍。

  她不攀比、不計較、不杞人憂天,樂觀開朗,積極向上。更可貴的一點是,她懂得與自己和解,所有的負面情緒都像是一張用過就丟棄的紙巾,絕不會被她緊緊攥在手裡。

  樂樂說:「我很喜歡這種與自己相處的模式,不僅要喜歡現在的自己,更要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在別人眼裡無法忍受的孤獨,在他們眼裡卻甘之如飴。其實這並不是孤獨,他們只是懂得與自己相處。

  我一直都非常嚮往這種社交模式,在外有三五個能夠把酒言歡、暢聊心事的朋友;於內在沒有人打擾的自我空間裡,能夠放下所有欲望與雜念,客觀地、冷靜地、理智地思考問題,享受短暫的孤獨。

  2

  有人曾說,我們不快樂的原因之一,是不知道如何安靜地待在房裡,心平氣和地與自己相處。

  我們應該找到一種與自己相處的模式,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把生活、把自己變成理想中的模樣。

  蟬鳴一夏,卻蟄伏了好幾個四季;曇花一現,卻等待了整個白晝。所有的收穫都是默默耕耘的成果。

  真正厲害的人,都懂得厚積薄發的道理,在別人看不見的角落默默努力著,在漫長得看不到希望的等待中醞釀著。他們深諳這個道理,只有當自己具備了足夠的實力,才能將大放異彩的機會牢牢抓住。

  你也許會疑惑,跟你一起進公司的人怎麼會有參加年底評優的資格,但你不知道的是,別人在你看不見的黑夜裡努力地學習、工作。

  你也許無法理解那個拿到了研究生錄取通知書的同學為什麼會激動得涕淚橫流,你不知道這是別人多少個晚上挑燈夜戰的成果。

  成功從來都不是唾手可得的,要想靜待花開,前提是你得默默耕耘。

  3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它破土而出、努力生長的每分每秒卻常常無人知曉。

  你無法乞求別人把你的付出盡收眼底,你能做的只是默默地將自己的苦累化成一片又一片羽毛,終有一天它能帶你騰飛,衝上雲霄。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心無旁騖,專心於事業的追求,就會忘掉很多煩惱,找到許多努力過程中的快樂。默默耕耘的人其實是最智慧的人。

  不斷地努力,找到自己的價值,於世界而言也許微不足道,於自己卻舉足輕重。

  在自己還不具備足夠的實力之前,少說話多做事,只有不斷精進自己的能力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強者。

  當具備足夠實力之後,還能保持謙卑、低調不張揚,默默於人群中繼續進步,這才是高手應該有的樣子。

  機會到來時,不妨張揚一點,盡情展示實力,低調與張揚有機結合,人生之路才會走得更加穩妥。

  願你在歷經一次又一次孤獨的旅程之後,能夠不畏懼生活的洗禮,坦然面對來自生活的風雨;能夠在遇見伯樂時,有足夠的實力和底氣抓住機遇。

  來源:十點讀書(ID: duhaoshu)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