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假如我是霍金》觀後感

  今天,我們看了由「上海話劇中心」在階梯教室表演的《假如我是霍金》。

  《假如我是霍金》講述了一個15歲的小女孩蘇夢夢認為寫《時間簡史》的霍金不應該就那麼死去,於是她的「AI哥哥」便幫她編寫了一個「平行宇宙人生」模擬器,由蘇夢夢來設定初始條件,假如我是霍金,在不同的選擇下帶來的怎樣的人生。數個截然不同的初始條件,在平行宇宙中活出了別樣人生的「霍金」。

  週遊世界的霍金去了中國、好萊塢、黃石公園、撒哈拉沙漠……但是霍金最後還是想念他的黑板上的公式,想念他的學生們。所以,蘇夢夢又認為應該讓霍金繼續工作。於是AI哥哥又帶她去看了別的時代的霍金。

  當了教師的霍金沉迷於學習,在課堂上,霍金絕不讓誰浪費他的一分一秒,連生日都不過,完全被理性沖昏了頭腦,導致他的妻子最終離他而去。

  第三次,蘇夢夢希望霍金的世界沒有疾病、沒有競爭、物質優越。而這次霍金竟然變成了原始人,在舞台上跳來跳去,一會兒學公雞叫,一會兒撓撓自己的屁股,霍金在我心中知識淵博的形象在此時一掃而空。看來世界上一定要有競爭,這樣社會才能發展。

  第四次,蘇夢夢希望在霍金的生活中有萬能機器人AI,這樣,霍金的生活就很輕鬆了。當霍金的女兒要霍金陪伴參加畢業舞會時,霍金說:「讓Robot去吧!」當霍金的太太需要他一起參加家庭聚會時,霍金 :「讓Robot去吧!」當……可是,當霍金想去做自己的事情時,他身邊空無一人。因為他已經完全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舞台劇結束了,我也意猶未盡。觀賞完《如果我是霍金》我不僅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霍金:霍金,全名期蒂芬·威廉·霍金,代表作品《時間簡史》。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不要一味的跟隨別人,要找到自己的那條人生道路,並一直堅持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