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語言訓練:繞口令練習

語言訓練:繞口令練習

1、撈蝦

小溪流水嘩啦啦,小華手拿簸萁去小溪里撈河蝦,一撈撈起一隻大河蝦和半簸萁爛泥沙。蝦兒跳水響嘩嘩,小花簸萁里只剩泥沙沒有蝦。

2、媽媽罵馬

媽媽種痲,我去放馬,馬吃了痲,媽媽罵馬。

3、植樹

老顧大顧和小顧,扛鋤植樹走出屋。漫天大霧罩峽谷,霧像灰布滿路鋪,大顧關注喊小顧。老顧扛鋤又提樹,霧裡植樹盡義務。

4、白果樹

我從伯伯門前過,看見伯爹伯媽門前種著白果樹,白果樹上站著百十百個白斑鳩,我就揀了百十百塊白石頭,打那百十百個白斑鳩。

5、高高山上一條藤

高高山上一條藤,藤條頭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停銅鈴停。

6、一捆蔥

東邊來個小朋友叫小松,手裡拿著一捆蔥。西邊來個小朋友叫小叢,手裡拿著小鬧鐘。小鬆手里蔥捆得松,掉在地上一些蔥。小叢忙放鬧鐘去拾蔥,幫助小松捆緊蔥。小松夸小叢像雷鋒,小叢說小松愛勞動。

7、兜裝豆

兜里裝豆,豆裝滿兜,兜破漏豆。倒出豆,補破兜,補好兜,又裝豆,裝滿兜,不漏豆。

8、石榴樹上結辣椒

顛倒話,話顛倒,石榴樹上結辣椒。東西大路南北走,碰見兔子去咬狗。拿住狗,打磚頭,磚頭咬住我的手。

9、黑豆放黑斗

黑豆放在黑斗里,黑斗裡邊放黑豆,黑豆放黑斗,黑斗放黑豆,不知黑豆放黑斗,還是黑斗放黑豆。

10、白石塔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11、槍和糠

牆上一個窗,窗上一支槍,窗下一籮糠。槍落進了糠,糠埋住了槍。窗要糠讓槍,糠要槍上牆,牆要槍上窗。互相不退讓,糠趕不走槍,槍也上不了窗和牆。

12、青龍洞

青龍洞中龍做夢,青龍做夢出龍洞,做了千年萬載夢,龍洞困龍在深洞。自從來了新愚公,愚公捅開青龍洞,青龍洞中湧出龍,龍去農田做農工。

12、種冬瓜

東門童家門東董家,童、董兩家,同種冬瓜,童家知道董家冬瓜大,來到董家學種冬瓜。門東董家懂種冬瓜,來教東門童家種冬瓜。童家、董家都懂得種冬瓜,童、董兩家的冬瓜比桶大。

14、顛倒歌

太陽從西往東落,聽我唱個顛倒歌。()天上打雷沒有響,地上石頭滾上坡。江里駱駝會下蛋,山上鯉魚搭成窩。臘月炎熱直流汗,六月寒冷打哆嗦。妹照鏡子頭梳手,門外口袋把驢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