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作文評語範例

1、《溫暖的早餐》故事很感人,雖然只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足以小中見大,折射出老師對學生的關愛;同時,該生情節描繪相當細緻,尤其是在講述事情始末的時候動詞運用非常嫻熟,整篇文章讀來感覺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人物刻畫也栩栩如生.最值得稱讚還是文章的標題,尤抱琵琶半遮面,沒有開門見山直接表明主題,卻已勾起讀者的好奇之心

2、作者文思敏捷、想像力豐富.一般人的夢想都會與自己的職業有關,而作者選材獨特,以成為一陣風為主題,描述了春、夏、秋、冬四個不同季節風的不同作用,結尾更是表達了作者夢想成為風的原因:傳播快樂.縱觀全文,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非常有新意.

3、《假如我是一滴水》文章雖無華麗的辭藻進行修飾,但卻在平淡中看出作者的率真.作者在文末強調他夢想成為一滴既可愛、又活潑、又有愛心的水,把作者身上具有的奉獻精神展現的淋漓盡致,尤其作者聯繫實際、情系四川的高尚人格與水的品格招相呼應,給文章增色不少.

4、《我是一陣風》

5、《溫暖》該文樸實無華,毫不做作,完全是農民工子女內心深處的一段真實獨白,是弱勢群體渴望被城市接納,希望得到他人關懷的一種真情流露。因此,通讀全文,感人肺腑,不僅是對我們思想的一次震撼,更是給心靈的一次洗禮:多關心一下他們,就能讓他們倍感溫暖。

6、《希望》該生以家庭生活為題材,大量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形象的描繪了因為爸爸賭博而導致家庭生活出現危機,從而由表及里、由此及彼,在文章末尾處點明主題:希望爸爸不要賭博。全文行文構架流暢、清晰,能夠合理的「小題大做」,具有很強的層次感和邏輯性,是二年級學生的代表之作。

7、《我的夢想》每個人都有夢想,而且不止一個!該文作者便以簡練、質樸的筆調為我們展現了他心中的四個夢想。雖然作者的四個夢想或崇高或普通,但在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這是作者真情實感的流露。文末作者表達了要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決心和勇氣,更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對於一個二年級的學生來說實在難能可貴。

8、《希望》縱觀全文給人一種詼諧幽默的感覺。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作者靈機一動,巧妙的回答了一個看似很難回答的問題:你最希望什麼?作者說是:快快長大。只有長大了才能讓自己的希望變成現實,很自然的過度到下文:長大後希望怎麼樣。因此,全文條理清晰、語言流暢,很是不錯。

9、《溫暖》該生勤於觀察、善於思考,能夠把握文章的細枝末梢,尤其是運用動詞敘事說理恰到好處。因此,該文描寫的事情既生動又形象,體現出了作者的水平;作為閱讀者,也很容易被他的出彩文章所吸引。這對於二年級的學生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

10、《校園是我溫暖的家》該文內容豐富、飽滿,語言簡潔、大方,行文自然、流暢,一氣呵成,充分說明該生具有較強的文字功底。最難能可貴的是該生思維縝密、善於想像,能夠以溫暖為主題,從家庭聯想到學校,給閱讀者耳目一新的感覺,可謂是二年級學生作品中的佳作。()

11、《花兒的希望》這是一篇充滿童真,但同時又非常具有現實意義和代表性的文章。作者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截取了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大自然被破壞的問題作為文章主線,大膽的展開思考、嫻熟的運用充滿童趣的筆觸進行描寫,表達了一名三年級小學生熱愛大自然,希望人們都能來保護它的美好希望。

12、《溫暖來自媽媽的愛》該生截取日常生活中的一個片段,用細膩的筆觸和大量的篇幅描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文字生動,語言流暢,把文中媽媽的形象刻畫的栩栩如生,並很能自然的帶動讀者身臨其境,展開聯想,得出結論;表現主題,引起共鳴,那就是:溫暖來自媽媽的愛,實屬二年級學生中的上乘之作。

13、《我希望我是天使》這是一篇充滿童真,但同時又非常具有現實意義和代表性的文章。作者截取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環境污染問題作為文章主線,運用充滿童趣的筆觸進行描寫,表達了一名二年級小學生熱愛大自然,希望人們都能來保護它的美好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