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狀物作文評語

1、這是一篇敘事的散文。構思大膽新穎、有獨創性。小作者視角獨特,對風的感受與眾不同,令人佩服。先後有序,想像豐富,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結尾文約而意豐筆淡而情濃。

2、這是一篇狀物類記敘文。文章最大的亮點是自述的表達方式,這使得行文非常自然,語氣非常親切,極富感染力。全文主題明確,立意深遠,首尾照應,結構謹嚴。文章沒有華麗的辭藻,語言樸實無華但明白曉暢。

3、這篇狀物的文章,開篇把菊、茉莉、月季放在一起加以對比,從而得出自己的最愛,開篇點題。然後抓住菊的特徵一一道來,描寫生動而詳盡,結尾點出她的象徵以一己功用,不失為一篇佳作。

4、本篇散文的語言和意境都非常好,頗有幾分戴望舒《雨巷》中的婉約清麗和孤獨惆悵。全文營造了一種既實又虛,朦朧恍惚的氛圍。“我”在雨巷中獨自彷徨,似乎有滿腹的愁苦,但又不願說出。足見小作者的文筆功底之深厚,佳作!

5、這篇“狀梅”的文章運用“肅殺的冬,凜冽的風,紛飛的雪”,襯托梅不畏嚴寒的堅貞;用“曇花的清香、牡丹的富貴,水仙的玲瓏”反襯梅的“鐵骨錚錚”,刻畫細緻,感情真摯。寓情於景,情景交融,抒發了対梅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6、本文以小核桃自述的方式,分別介紹了小核桃的生長地域、最早的產地、大小、顏色、分類、味道、營養價值與成熟季節等。第一人稱的使用、具體形象的說明語言、偶有的引用與幽默,是這篇文章的成功之處。

7、這篇狀寫蓮的文章,描寫了蓮花美麗的外在形態,介紹了蓮的全身都是寶,表達了作者對蓮的喜愛和讚美之情。文章運用比喻、擬人、排比、對比等修辭手法,語言風格清新典雅。

8、這篇文章以“我”的情感變化為線索,記敘了水仙花成長變化過程,表達了對水仙花的喜愛之情。作者觀察細緻入微,抓住水仙花不同時期的特徵,形象具體地加以描繪。文章思路清晰,語言優美,是一篇很好的習作。

9、本文開篇用楊萬里的詩句引出,富有詩意,又顯得很自然。描寫部分,抓住荷葉、荷花來寫,也寫了風中的荷葉荷花,雨中的荷葉荷花,真是曲折有致,各有特點。

10、本篇《美麗的漢字》美在對於漢字形態的刻畫,作者運用了細緻的描寫清晰闡述了漢字筆畫和變化的美妙;也美在對於漢字構造的想像,——通過一系列對於讀音的聯想和比喻等豐富的修辭勾勒了漢字音韻的美感;更美在對於漢字書寫藝術的體味,下筆過程與感受的豐富結合使得文章更加富有感染力。

11、這篇狀物的散文,托物言志,借野花野生野長、自然頑強的特點表達了自己追求和志向。文中多處運用襯托的寫法,讚美了頑強的品格,表達了對野花喜愛之情。語言多用比喻、擬人,生動形象。

12、這篇文章開篇以天與雲的顏色刻畫出了一種愁郁濃濃的情境,給文章以凝重的悲涼感,為後段的感情抒發奠定了基調,手法獨特。作者由於考試的不順而徘徊河邊,再由河邊寫到白楊,恰當的構思、巧妙的安排顯現出小作者別出心裁、拋磚引玉的思維特徵。下文中白楊的遭遇同樣可以看做是作者的故意安排,意在借白楊的復活而轉化自己的情緒,將自己從一種失落的心態中喚醒,從而達到作者的表達目的。作者“呆呆地坐在小河邊”,因為考試的不理想而“暗自垂淚,憤懣、悽苦、悲涼”,這在現實生活中都能為人理解的,也是大數學生有所感觸的事,但要將這樣的感觸行之於文,怎樣的方式才能最好呢,才最易打動讀者的心呢?所以說,作者在交代事實之前先來一番環境渲染是很有心意的,同時頗帶懸念的感覺最是易使讀者共鳴的出色之處。而中間將白楊的黏液比作眼淚同樣感人深心。尾聲連續三個反問使文章整體活絡,若畫龍點睛、神來之筆,是為妙章。

13、這篇文章開篇點題,直接點出所要描寫的對象菊花,接著對菊花的花型,性質等進行了描寫,在描寫的過程中適當地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是文章的趣味性和說服力都大大的加強了。

14、本篇狀物散文以生動的描寫和細緻的刻畫,突出了梅花不屈服於冰雪和寒冷,傲然開放的高潔品質,形象突出,活靈活現。文章中多用對比手法,無論是高貴玫瑰與堅韌紅梅的對比,還是惡劣環境與頑強生命的對比,我們都可以從中體味到小作者所受的內心觸動之大以及被梅花和它的精神感動之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