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小童話作文評語

1、朗誦作品的時候,句與句之間,總得有一點時間的間隔;如果沒有這種間隔,人們聽起來就會覺得拖泥帶水,纏夾不清了。我們平時講話,句與句之間都是略有停頓的。要不然,人家就聽不清楚了。有時,我們也碰到過一些「快嘴二嬸」「懸河先生」,講話就像快刀切菜一般,「篤篤篤篤……」,快得就像雜技演員拋幾個小球似的,像雞兒啄米似的。他們講話,句與句間本來是有停頓的,但是那種停頓異常短促。因此,儘管他們言詞滔滔,口若懸河,聽的人卻常常禁不住皺眉蹙額,不得不用手掌在耳朵後面「搭了個涼棚」,要求道:「什麼?我聽不清楚,請你慢一點,再講一遍!」

2、這篇童話小作者想像大膽新奇,立意高超。用了優美雋秀的語言寫了一場森林審判大會的全過程。揭露了當今社會濫砍亂髮不道德的行為,讀後發人深省。全文用詞準確,小動物們的證詞句句鏗鏘有力。是篇極有教育意義的習作。

3、開頭不錯,從對方的角度進行思考,有進步!作者自己也進入了童話世界裡,描寫要細緻。

4、這是一篇童話故事。文章能通過清新有趣的語言,描寫「動物寄冰塊」的一件事,字裡行間充滿了童真童趣。在你的筆下,童話故事繪聲繪色,讓人覺得新鮮有趣,老師而為你叫好!極度推薦!

5、這是篇童話故事,小作者發揮奇妙的想像,運用生動活潑的語言,對人物的神態、動作、語言進行了細膩而準確的描述。文章以輕鬆愉快的語氣,向我們娓娓道來,令人回味無窮。

6、如果你有孫悟空的七十二變,首先變出一支神筆,把你的字變好,這才是皆大歡喜的事。震洋啊,自如其人。

7、故事修寫得比較完整,如能加進幾句對話,如能把對話寫得更多些,更生動些,你的文章會修改得更好。

8、文中寫了金木水火土五個小精靈守護森林、給予人們快樂卻被無情地奪取了生活的森林,而人們也因為破壞環境、失去小精靈,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過著痛苦的生活,最後人們認識到錯誤,找回小精靈,重新過上快樂的生活。這則寓教於樂的童話表達了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的美好願望。

9、「花可不只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享受人生的意義。」這樣富有這裡的題記起到引人入勝的效果。「花開不只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帶給土地一片生機;人活著不只是為了死,而是為了帶給人間一片溫暖。不是嗎?」這樣的後記與題記呼應,達到渾然天成的效果。文章用親切樸實的語言,運用了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心理描寫敘述了花開的意義在於奉獻自己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10、標點符號,不但可以使文章段落分明,斷句清晰,而且,它還可以表現各種各樣的語氣。人們朗誦作品的時候,儘管沒有把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等等名稱念出來,但是它對朗誦者的聲調是起了作用的。稱讚這些標點符號是文章中不聲不響、埋頭苦幹的英雄,我想也未嘗不可。

11、這是一篇極富童真和現實意義的童話。隨著小學生年級的升高,他們的書包也在不斷地加重,面對日益沉重的學業負擔,我們都在反思:到底何時能夠讓學生真正地減負?小作者用童話的形式,描述了書包減肥的過程。減來減去,什麼也減不了,結尾書包的長嘆,表現出了孩子們在沉重的學業負擔面前無可奈何的心情。確實是一篇構思巧妙的作文。

12、這是一篇童話作文,小作者構思巧妙,以新穎獨特的方式介紹了春天的美麗景色。語言生動活潑,行文舒暢自如,自然灑脫。全文酣暢淋漓,蘊藏著歡樂與期盼,是一篇不錯的習作。

13、小作者以豐富的想像力、極具新意的構思。運用動作描寫、語句描寫、心理描寫等將小熊歷險的全過程呈現在紙上。行文思路清晰,值得其他同學學習與借鑑。

14、這時一篇特別優秀的童話作文,一篇好作文的幾個要素都能在這篇作文中找到。開頭結尾,簡潔、有力;文字功底不錯、行文流暢;對事務的觀察細緻入微、描寫得栩栩如生恰到好處;敘事有序、不拖沓;關鍵是小作者充滿了想像,把本該是一篇描寫硬幣的普通的狀物作文寫成擬人化的想像作文,讓作文有了生氣,沒有一定的功底,是很難做到的。

15、我們很熟悉醜小鴨的故事,都知道醜小鴨有一個恨心的鴨媽媽,卻不知道鴨媽媽的良苦用心。本文就是從鴨媽媽的角度來說出它真正的意圖:「鴨場裡飛不出天鵝,只有走出去它的翅膀才會硬,它才能找到它的同伴飛向更廣闊的天空」。

16、這是一則令人萬分感動故事。以樹喻人,()讓我們想到了父母。父母為了兒女可以捨棄一切,放下所有,甚至放棄尊嚴,為的只是兒女能多陪一陪他們,歲月如刀,逝去的時間,留下的又有什麼呢?

17、通過對話和動作,順利地寫下去,非常連貫,又非常生動,心理和神態的描寫,使文章增色不少。合理想像,文面優美。

18、這篇童話是對《烏鴉喝水》的續寫,想像奇特合理,敘事具體完整,且寓理於事,理、事契合,篇末畫龍點睛揭示中心,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