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生節日作文評語

1、母親節:這是一篇寫人文章,作者以優美的語言向媽媽表達了感激之情。作者採用比喻修辭,將媽媽的嘮叨比作搖籃曲、壯行酒等,生動形象地展現了媽媽對子女無微不至的關懷。文章結構緊湊,作者感情真摯,耐人尋味。

2、元宵節:這是一篇描寫鬧元宵的記敘文,文章脈絡清晰可見,對元宵節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對看花燈、煙火晚會的描寫生動具體,語言活潑明快,富有情趣,大量採用生活中的口語,使文章更顯自然親切。描寫細膩,生活氣息濃,遣詞造句準確傳神。

3、重陽節:這是一篇關於節日的文章,全篇雖無華麗的辭藻,但作者的每一句話卻都蘊含著豐富的情感,強烈的表現出作者對童年節日的無限感慨與懷念。另外,文末以毛澤東的詩篇結尾,深化主旨,富有文采。

4、父親節:這篇文章作者寫的很用心,構思精巧,作者把父親比作「硯台上的墨水」,比喻形象獨特。寫出了「我」對父親的認識的變化和對父愛的理解逐漸加深,文中的「我」對父親的愛也如同墨水:初始清如水,而後變濃。文中作者選取了典型的事例刻畫了父親感人的形象。

5、愚人節:習作開頭運用一句設問,引出了愚人節,語言親切自然而又詼諧幽默。但是寫我們被王老師「愚」的部分語言組織不流暢,「愚」得也有些牽強,而使習作失色。

6、清明節:這篇文章描寫了初次邂逅竹林的美麗場景,文章內容充實,語言簡潔凝練,對景物的描寫尤為精妙,勾勒出一幅意境優美的竹林美景,文章結尾對竹聲的描寫更是把文章拉到另一個高深的境界,「那一縷悠揚而深邃的聲音,就這樣貫穿了我的整個童年,也貫穿了我的整個人生。」引起讀者對人生的思索。

7、七夕節:這是一篇抒情散文,作者通過喜歡七夕姐姐的文章,從而感受她的生活狀況及思想,文章多次點題,直接表達「我喜歡」這一主題。文章語言富有詩意,娓娓道來,很有感染力。其中「問章」應為「文章」。

8、兒童節:本文構思新穎,以詩歌的形式,把作者六一的願望展現在了大家眼前,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和平的年代,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廉潔的社會,這樣的心愿一定會在我們這代人身上實現,所以讓我們關注兒童,關愛兒童吧。

9、春節:這篇文章作者構思新穎獨特,從「窗外」、「山外」、「海外」到「心外」,層層深入,從小到大,從個人的團圓到國家領土的統一。文末引用「但是它們掠去,是我的肉體,你依然保管我內心的靈魂!」一句歌詞,更突出了我們渴望祖國統一的迫切心情。

10、平安夜:本篇記敘文通過「平安夜」的情景使得小作者找回了「最開心的時刻」。全文敘述條理而生動流暢,結構也比較特別,開篇和結尾均是「又是一年聖誕節,又是一年平安夜」,首尾呼應。

11、國慶節;「我小心翼翼的走路,像個孕婦一樣:右手撐著腰,左手小心的摸著肚子,還不停地打著嗝。」外貌描寫形神兼備,惟妙惟肖,像極了孕婦,真是吃撐了。「終於到我了。我甩甩脖子,扭扭腰,穿上安全帶,開始攀爬。我左手一抓,右手一抓;左腳一踩,右腳一踩。進度很快,不一會兒我就到了中間,但是最終沒能爬到頂,真的很好玩!」動作描寫充分表現了遊戲的好玩,我的快樂,選材典型。

12、中秋節:本文最大的優點是小作者善用修辭,例如:「天空中出現了一輪皎潔的明月,像一個潔白無暇的大玉盤」不僅突出了月的特點,也表達出小作者對傳統節日的喜愛之情。

13、植樹節:這是一篇記敘文,作者敘述了自己和小夥伴們植樹的事。 文章開頭直接點出植樹,開門見山,引出下文的敘述。不足之處:小作者對植樹過程和步驟的敘述不夠到位。

14、春節;這是一篇描寫家鄉過春節的熱鬧氛圍的記敘文,文章脈絡清晰可見,對春節時除夕夜吃年夜飯等春節習俗的描寫生動具體,語言活潑明快,富有情趣,大量採用生活中的口語,使文章更顯自然親切。描寫細膩,生活氣息濃,遣詞造句準確傳神。

15、中秋節:這是一篇描寫中秋節的文章,文章主要圍繞「吃月餅、賞月」進行細緻的描寫,比喻句「只見它在雲層之間穿梭,一會兒躲到雲層後面,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形象的寫出了對月亮的喜愛。全文語言流暢自然,是一篇不錯的習作。

16、學雷鋒日:這篇敘事文章,作者敘述了3月5日學雷鋒日的事情,體會到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描寫生動形象,如「三月的春風像春姑娘的手一樣輕撫著大地」。

17、萬聖節:這篇敘事作文主要寫了「快樂的萬聖節之夜」孩子們狂歡的場面,有當鬼的,有要糖的,真是熱鬧。文中內容安排合理,結構清晰,描寫得生動有趣,是一篇優秀的作文。

18、冬至: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在不同的地方過冬的故事,情緒波瀾起伏,但卻很真實。文章敘述條理,娓娓道來,如同講述他的心裡話。文章語言精美生動,富有生活氣息。

19、清明節:這是一篇敘事文章,作者講述了清明節為曾祖奶奶掃墓的經歷。文章語言平淡,作者描述掃墓時,缺少必要的細節描寫, 使得文章內容不夠生動。但作者悲傷的心情,讓讀者還是能夠體會到的。

20、教師節:這篇文章作者以新穎的格式,獨特的構思以及詩一般的語言表達了對老師的讚頌。文中將「老師」比作「百合」、「星辰」和「燈火」,生動地寫出了老師對我們所奉獻的光和熱,「蠟燭的精神」、「春蠶的行為」、「人梯的態度」以及「黃牛的品格」等,表達了作者對老師無私奉獻的真誠讚美之情。()

21、建軍節:這篇文章「血寫風流」,營造了一種充滿了詩意與智性的氛圍,使人不由得沉浸並參與到其中,去感受「正是為了使人民生活更甜蜜,自己才撇家舍業、血寫風流」,語言細膩,主題明確,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

22、教師節:本文採用了第二人稱的寫法,使得全文的情感基調具有很大的優勢,對於塑造人物,表現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作者用具體的事例,充分表達了對老師深深的感激之情。本文情感真摯,思路清晰,讀起來親切自然,節奏明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