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運動會作文評語

1、習作用簡潔明了的語言交代了運用會的開幕。簡單中見強調它的重要。習作運用了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心理描寫和神態描寫,一場驚心動魄的賽跑娓娓道來,描寫細膩,扣人心弦。

2、文章以詩一般的語言通過自己「走近秋葉」與秋葉的「交流」,抒發了自己「選擇秋葉」作為寄託自己思想感情的物象的原因,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與秋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非常貼合題意。

3、這是一篇敘事類的記敘文。小作者用生動細膩的的筆觸為讀者介紹了運動會上激烈的場面。文章有詳有略,重點描寫了1500米精彩的比賽場面,作者從不同的觀察角度描寫了比賽的激烈和扣人心弦,極度推薦!

4、本文把自己的思想感情寄託月山林之中,完一合科題意的要求。當然,本文最大的特色是語言的精彩:尤其是文章的3——5段,以段落排比的形式,加強了文章的氣勢,強化了自己的感情,加之其中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和繪聲繪色地描寫,使文章顯得格外生動,格外多情。

5、製造懸念,引人入勝。文章第一段,用美麗的景色襯托出"那個人"的身影,她是一個怎樣的人?為什麼考生要如此隆重地寫入自己的作文中?考生還說自己這是第二次見到她,那第一次是什麼樣子呢?這一連串的問號,自然而然地引人故事。並讓人急切知曉故事的緣由。於是,一種迫不及待的閱讀心理油然而生。

6、描寫景物,以景烘托。文章一大技巧是對景物的描寫。全文共四處景物描寫。集中在第一次見到她,和第二次見到她的場景中。每次的景物,都是刻意精心安排的,但在文章中的作用不盡相同。第一次安排見她的景物描寫,用來襯托她受傷後失去雙臂的悲傷,第二次見她時的景物描寫,則是用美景來烘托她健康的心境與樂觀的生活態度。

7、主題積極,突顯題旨,本文講述了一個不幸的女孩,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雙臂。她是一個酷愛鋼琴的女孩,沒有了雙手,生命的意義又何在?她只好忍痛放棄了對鋼琴的熱愛,用頑強的毅力,戰勝了身體的殘疾,更戰勝了心理陰影,完成了人生的升華。經刻苦訓練,用腳繡著十字繡,也許,她的十字繡未必最好,但她的精神絕對可以鼓勵無數的人樂觀生活。

8、這是一文章的前半部分濃墨重彩寫野菊花高尚品質,而後半部分則是寫人生,呼籲我們應該擁有野菊花的精神,在逆境中「敢於進取,敢於挺進」,敢於充分地展現自己,然後水到渠成地得出結論:「把你的人生寄寓於野菊花,時刻不忘在困境中挺進,征服整個荒野,繼而走向成功。」文章抒情強烈真摯,深刻感人。

9、這篇文章描寫了冬季運動會的比賽情景,尤其對跳長繩比賽進行了具體、細緻地描寫,抓住了隊員們動作、神態的描寫,使比賽的場面更加激烈。文章中心明確,構思合理,行文層次清楚。

10、這篇記敘文描繪了一場運動會上廣播體操筆袋和拔河比賽的盛況。在描寫廣播體操比賽時小作者對「我」的心理描寫刻畫的很到位,反映「我」極力想為班級爭榮譽的心理;在對拔河比賽的描寫中小作者對細節的把握生動體現出了比賽確實扣人心弦。

11、這篇文章通過具有感染力的語言描寫了自己的心情,動作描寫比較到位,例如:「每當我看著班上的同學站在起跑線上,弓著腰傴著背屏住呼吸全神貫注地等著發令槍響的那一霎那,他們臉上的那種堅毅是平時不曾有的」等,突出了小作者渴望參加運動會的心情。

12、文章開篇即讚美了花生花的「沒有絢麗的色彩,沒有鬥豔的風姿」,讚美了花生花的「恬恬淡淡,安安靜靜地兌現著對生命的承諾」,突出了它「平凡」的精神,接著以屈原、陶潛、于謙的「精神寄寓」來突出自己「只願成為一畦田中平平凡凡的花生花」的願望,然後又進一步以賈平凹的《菜花》與花生花之間的共性表達自己寄情「花生花」「雖平凡卻執著」的思想,文章的最後一段與題記呼應,又一次強化了自己希望就是花生花的思想感情,結構嚴謹,情感強烈。

13、文章結構嚴謹,過渡自然。在動作描寫上全面,細緻,有條理,有序地描寫了動作過程。同時還善於用環境描寫來渲染氣氛,敘事扣人心弦,饒有興味。以片斷的組合完成精彩構思。寫作手法簡潔而明快,留給讀者的是閱讀的愉悅。

14、文中作者記敘了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服會,對運隊會的比賽進行了詳細的描寫,內容充實,表達了作者對運動會的的喜愛對綻放青春的期待。本文行文採用總分總的結構,條理分明,結構嚴謹;文章敘事完整內容充實,語言流暢簡潔。如:「一年一度的運動會,讓我們成長了許多;一年一度的運動會,讓我們堅毅了許多;一年一度的運動會,讓我們的青春更加充滿色彩。」

15、文章採取「總分總」的結構方式,先總寫自己對白楊樹的熱愛,然後按照時間的順序,從春、夏、秋、冬四季,讚美了白楊樹的性格,並在每一段的結束明確地表明了自己對白楊樹的感情,最後又強調了自己對白楊樹的熱愛是因為「從小受它的薰陶」,「養成了與它相似的性格」。文章的不足之處在於內容相對單薄,意境不夠深遠。()

16、本篇散文是小作者由一朵籍籍無名的小花引發的思考和感悟,主題明確,內涵豐富,情感細膩真切,語言優美流暢,刻畫也十分細緻到位,是一篇非常不錯的習作。

17、文章短小精幹,開門見山引出了運動會這一主題,之後層層深入具體寫了運動會的過程,是一篇很不錯的文章。 語言生動有趣,運用了誇張、比喻等修辭手法,不錯。

18、這是一篇敘事類習作。作者緊緊抓住運動會的幾個場面對運動員和觀眾的表現作了生動形象的描寫,傳神地表現出運動健兒們的青春風采。文章採用了夾敘夾議的手法,適當的議論和點評不僅有力突出了人物形象,更深化了主題,將運動會的意義深刻揭示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