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自我鑑定

大學自我鑑定(一)

大學生活里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敗,我孜孜不倦,執著探求,百般鍛鍊,逐漸成為了一個能適應社會要求的新時代大學生,並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而且我相信:用心就一定能贏得精彩!

大學的授課不再像高中那樣填鴨式授課,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還須自己課後鑽研鞏固學習。日積月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同時也培養我的獨立思考能力;大學三年我不止學到了專業知識,而且我的心智也有了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

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無論什麼情況,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認識到了樂於助人能鑄造高尚的品德。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三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他本身。這么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一心兩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歡一口氣學許多東西,但是貪多嚼不爛,即使最後都能學會,也已經搞得自己很疲勞。如今想想,這樣其實並不好,正所謂貴在精而不在廣。如果我一段時期內專注於一種學問,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並掌握這門知識。自從我發現自己有這個缺點和問題後,我常常警戒自己,以後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

三年的大學生活,使自己的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這即將揮手告別美好大學生活,踏上社會征途的時候,我整軍待發,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環境中,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

大學自我鑑定(二)

光陰荏荏,短短兩年的大學生活已過去。在菁菁校園中,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友愛以及各方面的薰陶,使我獲得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在校期間,我態度嚴謹,成績優秀,基礎知識紮實,一次性通過全國英語四級考試,在專轉本考試中,取得了282分班級第一名的好成績。我善於和同學們相處,在班級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一致好評。

在大學寶貴的時間裡,我始終堅持著自強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在過去的兩年里,我一直努力配合班乾的工作,積極參加班級和學校的活動,在課外時間,從事家教工作,並且利用寒暑假辦了一個家教中心,加強了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積累了一定的社會工作經驗,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深知:在當今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時代里,每一個人都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我已經培養了較強的學習能力,相信能夠對新的工作和新的知識進行快速的學習和掌握,從而較快的勝任新的工作。 自信,務實,勤奮,樂觀是我一貫堅持的生活態度,也是我孜孜以求的人生態度。我堅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一定會有美好的明天。

大學自我鑑定(三)

珍貴的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通過大學生活,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建立起友誼,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盡力改正。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