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滿分作文摘抄

捋一把愛意暖膛,品一縷秋意芬芳。

——題記

寂靜的月光被樹葉剪碎了一地,隱隱閃爍,層層愛意被這夜朦朧了,像一朵迷茫而渺遠的花苞,含苞待放,直到——

那個夜的晚上,因和奶奶賭氣,早早地上了床,心裡想著奶奶不愛我,門像一條輕靈的魚兒,緩緩地游來,光線柔和地吻了吻地板,但我的心田裡正被漫天飛舞的雪花裝飾著,奶奶輕輕地踮起腳尖,一步步地向我飄來,但是,「嘎吱」一聲,地板不配合地發出了一聲聲響,我心裡一驚,奶奶漸漸被拉長的身影怔住了,她急切地眼神朝我飄來,見我不動,才鬆了一口氣,將身子慢慢地俯下去,按住鞋頭,把腳從鞋子裡小心翼翼地抽了出來,光著腳在地板上挪向我,我的心被深深地顫動了,堅冰被震得粉碎,我的心田裡早已經是小河潺潺,溪水叮咚,陽光明媚,春意盎然,草長鶯飛……

在這樣的夜晚,我細細咀嚼著愛意濃濃,捋一把愛意暖膛,伴著月光慢慢欣賞,默默珍藏。

金桂飄香,等待綻放。桂樹上綴滿了一朵一朵嬌小可人的花朵;花下淡雅的沁香織成絲絲縷縷;空氣中,瀰漫著一樹的金黃。芬芳四溢——

那個草色茵茵,丹桂飄香的早晨,層層愛意溶入了清新的空氣中,在我的花朵的背景上繪上一層淡淡的清香。

我與奶奶在樹下鋪上一層涼蓆,我抱著桂樹粗糙的腰,使勁地搖晃著,奶奶也抱著我,在暖暖的陽光,一樹,兩人,漫天飛舞的花在心房綻放。

玩累了,便坐在奶奶懷裡,望著滿蓆子的桂花,我的雙眸溢滿了驚喜,而轉頭再回望:

不知何時,我長高了,會認真學習了,像一株幼苗抽住了新芽;

不知何時,她變瘦了,會望著我的背影沉默了,像一顆面臨凋零的棗樹;

不知何時,我們都變了,我變得充滿活力,而她則安詳慈愛,嘮嘮叨叨……

但永遠不變的是那一縷秋意暖膛所散發出的愛與芬芳。

在桂樹下,慢慢地品味著愛意濃濃,品一縷秋意芬芳,聆聽著花語慢慢欣賞,默默珍藏。

看心間流水微微蕩漾,聽塵世間輕風慢慢吹散……

國中滿分作文摘抄(二)我的夢,中考

很小的時候,對於未來,我曾有過許許多多的夢想

我曾想做一名外交官,讓祖國更自信地站在國際舞台。

我曾想當一名科學家,讓祖國的科技更加強大。

還曾想當一名經濟學家,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富裕……

然而,隨著年齡增大,我漸漸意識到:要實現這樣那樣的夢想,應先從努力學習、實現中考目標做起。

當今,我的夢即是中考夢,中考承載著我的夢想。我要從一點一滴,為著這箇中考夢努力。

萬籟俱寂的深夜,我仍在房間中奮筆疾書。一盞燈,一支筆,一本書,我遨遊在題海。已有倦意,但腦中回憶起了我的中考目標,於是洗把臉,用涼水驅散淡淡的困意;咬緊牙關,下決心堅持到底。

驕陽似火的正午,我仍舊在操場上飛奔。一圈,又一圈,我好像看不到終點。心肺不堪重負,喘氣如拉風箱般艱難;雙腿意欲罷工,抬腿似灌了鉛般沉重。想要停下歇息,但耳邊迴響起百日時的錚錚誓言,於是沉住氣,使出全身的力氣衝過終點,不管那終點前熾熱的大地,只去迎接衝線後送爽的清風。

晨曦初露的早上,我被跳動的鬧鐘喚醒。在滴答的響聲中,我不情願的揉揉惺忪的睡眼,來面對新的一天。還早呢,我想重新回到溫暖的夢鄉,但眼前便是那醒目的「業精於勤」,於是拉開窗簾,拿起一本書大聲朗讀,伴著太陽踏上奮鬥的旅途。

秋葉深紅,指引著我前進;冬雪紛飛,提醒著我堅持;春花爛漫,啟發著我奮鬥。待到那綠葉成蔭的夏天,我的中考夢將結出累累碩果。

中國夢,從我做起;我的夢,從中考開始。

國中滿分作文摘抄(三)重開我的夢想之窗

小時候,媽媽曾經帶我去看過一場小提琴演奏會。好規模、好壯觀、好美妙;大概就是從那時起,要做個小提琴家就成了我的夢想,在我心裡生根發芽了。我在心裡為它敞開了一扇『夢想之窗;等著他爬上窗台綻放那朵屬於我的』夢想之花。

於是,我從那時起,每天都制定了專屬的練琴計畫,爸媽也買了一把專屬我的小提琴,我別提有多愛它了,每次都捧著它來練,不管多苦多累我依然覺得很值得。

終於,我通過不懈的努力進入了省試,成敗在此一舉了。我滿懷自信地站在台上,似乎在享受著成功後捧著鮮花的微笑著,享受著觀眾的歡呼聲。掌聲響起,我才反應過來該開始了。我揚起自信的雙手,滿懷自信地在享受著自己美妙動聽地琴聲。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琴弦斷了。()這無疑是最沉重的打擊了。我只能在一片寂靜中走下台去了。回到家,我把琴扔一邊,把制定的練琴計畫揉碎了,合上了有參賽曲目的琴譜,趴在桌上哭了。發誓以後再也不練琴了。隨即也把自己心裡的那扇窗關上了,關得死死的。

突然,一雙溫暖而有力的雙手搭在我的肩上,是爸爸。他撿起那把琴。「我失敗了,我很沒用,爸爸。」我輕聲說道。爸爸微笑地對我說:「孩子,這不是你的錯,你不要愧疚。」再說了,失敗一次不要緊,你怎麼能放棄呢?你連這點挫折都受不了又怎能去要求那朵「小花」在你的窗台上開花呢?而且還要不「打開」窗喔,這就更沒可能了啦,對不對?」撲哧,我笑了一下:「我培養了它這麼久,本以為這次會開花結果,可是…;…可能我的窗台不適合它吧。」「你要相信自己,要勇敢點,怎能輕易就說要放棄呢?」爸爸隨即給了我一個堅定地微笑。

剎那間,爸爸的微笑像我的「夢想之花」在向我招手、微笑,似乎在叫我快快把「夢想之窗」打開,窗外陽光燦爛,一片溫暖。我感覺到了我的前途一片光明。

是的,我的「夢想之窗」開了,它再一次地打開了。它正在等待著那朵「夢想之花」,等待著它的綻放,而我也相信它總有一天會爬上我的「夢想之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