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考滿分作文摘抄

那是三年前的是事了,但是現在依然銘記在心,那天的事使我有了前進的動力和勇氣。

那年的冬天,爺爺得了病,天氣不是很冷。我從學校回到家時便看到爸爸、叔叔、姑姑正準備帶爺爺去聊城看病。我聽媽媽說爺爺的病很嚴重,但是畢竟我沒看見爺爺,不知道具體情況。後來爺爺住院了,爸爸、叔叔、和姑姑輪流照看。因為叔叔家在聊城,所以來去很方便。聽媽媽說爺爺好像有很重的病,但是家人們一致同意先不向奶奶和爺爺說明實情,並囑咐我要保守這個「秘密」,我一向很誠實,但看到了問題的嚴重,便也決定不告訴爺爺奶奶了。我還聽說有一個人得了重病,家人們便把真相告訴他了,這人便很快死去了,也正如政治課本上所說,善意的謊言不違背道德的要求。

過了一段時間我和媽媽又去看爺爺時,他已經好些了。這段日子裡,叔叔每天都帶飯去給爺爺,也有些親戚朋友送去了牛奶和吃的,但爺爺那消瘦的身體使我眼裡頓時充滿了淚花,忍不住的往外流。想起了以前做的許多事情、自己的過錯以及讓爺爺生氣的話。

以前爺爺非常疼愛我,因為只有我這個孫子在爺爺身邊。爺爺經常去趕集,每次***來好吃的都先讓我吃。當我做錯了事時,他一向都是原諒我,然後告訴我以後不能再這樣了。我很聽話,但有時也很調皮,犯了大錯他也會很生氣,但是不久就會忘記。我還經常和爺爺一起下棋,象棋是他教我的,但是我的棋藝後來趕上了他,我們不相上下、互不相讓。爺爺下棋小心謹慎,而我卻不同,常常主動發起攻擊,常常會有所損失。爺爺在我心中是和藹可親的,而且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我有時整天都和爺爺呆在一起,他伴隨我走過了我美妙的童年時光。

當時,他已有病在身,不能自理,我的爸爸和叔叔、姑姑要輪流照顧,我見到爺爺的機會也就少了,我那時總是期望快點輪到我家。

爺爺奶奶自那以後便有說有笑,性格仿佛也開朗了。後來,爺爺去世了,直到離開人世的那一刻他也不知道自己真實的病情。爺爺的離去使我很傷心,更是我明白了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等到後悔時再盡孝道,那樣就太晚了。孝敬父母,是傳統美德,把握現在,孝敬父母,學會感恩

中考滿分作文摘抄(二)沿途的,不僅是風景

沿途的不僅僅是風景,還有那顆裝著環保,建立環保的心!

在21世紀裡,環境衛生似乎對人們沒有多大的影響,只要生活舒適,環境並不重要,環保二字顯然被丟棄了。

看看如今的鄉村,再看看現代的城市,鄉村遠遠好過城市的環境,曾經讓人不適應,覺得是個不能讓人成才的小農村,雖然沒有城市舒適,但環境遠比城市好得多,這也是一些小城人隱避回農村的理由。

我覺得,我是一個沒有理由拒絕環保的人,因為我是一名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想想以前,吃完的零食袋隨手亂扔,手上的廢紙會被我撕成小碎片飄在風中,當時的我覺得很有趣,現在的我覺得很無知。

提倡環保是每一位社會公民的責任,因為我們需要健康,祖國需要健康,地球也需要健康!檔您坐著纜車觀賞風景時,你會覺得風光無限好,便掏出手機來拍照,可照片洗出來時,你會發現天上有隱隱的東西在飄,水裡也時不時浮出幾個瓶子,難道這就是人的道德嗎?如果是的話,那這些人的道德分應是「0」!

其實有人會問,「環保」是什麼?答案很簡單,保護環境就是「環保」的真正意義。環保要從身邊做起,因為環保無處不在,當你走在街頭,突然發現腳下踩著一個塑膠袋時,你會主動地彎腰拾起它扔進垃圾桶後,並付以微笑時,那時的你的道德分已經及格。

想想看,如果在路上,你遇到一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毫不介意的把一個寶特瓶扔在地上時,你可能沒有勇氣去坦白。但是,你可以用自己的行動去教育他,感化他,讓他知道什麼是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拾起寶特瓶,走向垃圾桶是你必須做的一件事,也是很美很美的形象,至少有素質的人眼裡是這樣。

我不知道20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子的,但依照現在的情形來看,我不敢想像,也不能想像,畢竟這是沒有人知道的。提倡環保需要哪些方式呢?不用塑膠袋,用循環使用的布袋;將塑膠瓶收集起來賣到廢品收購站;不用一次性的碗、筷、杯等。只要這樣,你的99%的道德分已經拿到,而剩下的1%則需要你繼續努力。

逛街是我最愛幹的事,但我從不打的,因為汽車的尾氣排量很大,是污染環境的重要來源,還不如乘公交,不僅實惠,污染也比的士好得多,對環境的威脅也小很多。

所以,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中考滿分作文摘抄(三)走進初三

耳聞初三,是無盡的苦海,惟有掙扎是岸;目睹初三,如前沿陣地不容有半步的後退;走進初三,才深切地感覺到,初三是一張拉緊的弓,背負千斤又不可鬆懈,可真是既苦又很關鍵。

說日子苦,毫不誇張;說作業多,不容分辯,一天到晚無時不跟紙在打交道。早上飢腸轆轆,中午疲憊不堪,晚上挑燈夜戰;驗過的草紙堆積如山;應做的習題足以成海。音體美被統統「吊銷」老師的授課內容日益增加,除課本內容外,還時常出一些有關的開放性的問題。使初三的我們常對著窗外痴痴發獃。

話又說回來,其實,不去吃苦,哪有甜來,把握不住今天,就不可能把握住今年;把握不住今年,又怎麼可能把握住今生。在來年的七月,別人都碩果纍纍,開懷大笑。而自己在角落裡哭鼻子,抹眼淚,不如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多下點功夫,多吃點苦。老師的期望不能辜負;父母的苦心不能漠視;自己的前途,豈能兒戲。而成敗與否,只在初三一年,又有什麼不能堅持的呢?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於是,我對自己說:「苦吧,這苦就是自己人生的奮鬥歷程。泅過苦海,你會發現在那苦的盡頭,將是一片廣闊的天地。那裡有怒放的鮮花。等待我們去採集;那裡有閃光的珍珠,等待我們去頡去;那裡有寬廣的亮的大門,等待我們去踏開;()在那裡,我們放飛的情懷,可以自由馳騁;放飛藍天,在那裡,我們會把生活描繪的絢麗多彩,把生命裝扮的更精緻,那兒才真正是我們的追求,嚮往的廣闊天地。

進入初三,我們開始懂得腳踏實地地生活。

進入初三,我們第一次有了生命的責任感。

進入初三,我們更自信;苦海雖苦,但也有岸。努力拚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