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學生作文摘抄

成長的道路上,需要留下腳印。

——題記

你可曾想過第一片雪花飄落何處?是遠山,是樹梢,還是屋頂?不,都不是,它帶著綿綿的思緒飄落在我的心中。雪花繼續飄落,也是在這詩一般的境界中,我留下了雪地里的第一串腳印。

那時,上一年級。由於爸爸的溺愛,我成了雪地里的膽小鬼。每次下雪時,爸爸怕我摔倒,就背著我上學,回家。

這天,雪下得好大。放學了,我站在教室門口等著爸爸的到來,可是看不見爸爸的蹤影。可是我一點也不著急,因為我知道爸爸一定會來的。「你爸爸真好」!旁邊一個手凍得通紅ideas小朋友說。我驕傲的抬起了頭。

這是,大門開了,我很高興,因為我覺得一定是爸爸。只見一雙大手蒙住了我的眼睛。「爸爸」!我激動得叫起來,連忙抱起他吻了吻他那沾滿雪星的臉頰。爸爸笑了,他替我背上書包,然後背起我,走在這飄落的雪花中。

雪花,一片片,一點點,落在我的發上、身上。我伸身摟住一片雪花,到我的手心裡卻變成了水。當我煩悶時,我便把冰冷的小手放在爸爸的臉上,拔他的鬍子。「小淘氣」。爸爸嚇了一跳。我開心的笑了,笑聲如同飄落的雪花一樣,撒克一地,也撒了爸爸一頭,一身。

猛然間,我發現留在雪地里的只是爸爸的一串堅實的腳印。可我的呢?我真的要變成雪地里的膽小鬼嗎?不,我不要。於是我便從爸爸的背上滑了下來。「怎麼了」?爸爸疑惑的問。「我要走我自己的路」。倔強的我,便在雪地中留下了一串歪歪曲曲的腳印。

天空依舊,飛雪依舊。天邊的雲灰濛濛的,可那雲的後面,卻藏著太陽,明天的火紅的太陽。

中學生作文摘抄(二)愛,在心中永恆

鞋博會空前熱鬧的訊息早已不脛而飛。

我,妻子和女兒在文廟廣場站候車,被如潮的人流擠上了開往奧康工業園區的公車。車上人特多,早已滿座,過道里擠滿了人。五歲的女兒太小,夠不著站位拉手,女兒在車上趔趔趄趄,站立不穩。我就一邊囑咐女兒小心,一邊帶著她努力往座位邊上靠,想找個合適的地方扶著。終於挨到一座位旁,讓女兒扶住了,可畢竟是小孩子,即使把住扶手也站立不穩,女兒只好用小手緊攥著她母親,我在一旁一再小心地防護著。

這時,一位年輕女孩主動站起來:「小妹妹,請坐這兒。」

妻微笑著連聲感謝。

「謝謝!」女兒稚嫩的聲音在嘈雜的公車內迴旋。

妻子坐下後,女兒偎著她,很幸福的樣子。

車上的乘客很興奮地談論著工業園區的空前盛況。妻卻很柔和地對女兒說:「在乘車時,要尊敬老人,每個人都有老的時候。」

公車甲蟲般繼續前行。

車到璧山中學b區站時,上來一對年近七旬的老夫婦。他們很吃力地在車內尋找著扶手,但早已沒有了空位。這對老年夫婦只得顫顫巍巍地在晃動的車廂內慢慢移動腳步,尋找一塊可以支撐他們年邁身軀的地方。

我站在車廂靠後的過道上,一直擔心地望著這對夫婦;看著他們已走過了好幾排座位,卻仍然沒有一個人站起來給他倆讓座。我不禁嘆了口氣。當他倆經過我的身邊時,我女兒伸出手拉住老奶奶的衣服,說:「老奶奶!您坐這兒吧。」

妻趕緊站起來:「請坐這兒,老婆婆!」

老奶奶似乎受寵若驚,連忙說:「多謝,多謝!」但她又沒有馬上坐下來,而是轉身對老爺爺說:「你坐吧。」

兩位老人互相謙讓之後,老奶奶才坐下。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相敬如賓」吧!

許是看到我女兒和妻都讓座了,旁邊的一個小伙子也站起來給老爺爺讓了座。在接受老爺爺的道謝時,他竟不好意思地對我笑了笑。

我趕緊拉住女兒的手,讓她站穩,表揚說:「好樣的,你真棒!」

女兒卻回答道:「誰都有老了的時候!」

這一句平淡的回答,卻如一炸地驚雷,波及了周圍沉封的心,人們都投來讚許的目光。

我的心底一陣起伏,我不禁自豪起來:我那身為幼兒教師的妻子,是一位非常稱職的母親;我堅信,那身體弱小的女兒,她現在能為陌生的爺爺奶奶讓座,當我傴僂蒼髮之時,她也會毫不猶豫地為我讓座的。

此時,后座的一位中年男子,也坐不住了。他主動為我妻子和女兒讓了座。

雖然此刻車內乘客挨肩擦背,熱度也許超過了鞋博會廣場上的氣氛。但我卻能感受到內心深處沁出的絲絲清爽。

其實,愛——早已在每個人的心裡永恆,只是由於繁忙的生活、冷漠的世態,把大家的愛都冰封在心裡。此刻,只需要有一絲微微的春風,就足以喚醒人們冰封已久的愛,你就能感受到周圍和諧的溫馨。

人生價值的天平上並不是非要多麼榮耀,多麼顯赫才有份量。你偶爾只是無意識地扶助,卻更能收穫一生的甜美。

我相信,女兒的那句平淡的回答,足以引發更多的人去思考。還有那位容貌並不驚人的年輕女孩,也許就是文明璧山、和諧璧山的形象大使吧!

中學生作文摘抄(三)特殊的愛

他們都說如果一個家庭不完整會對一個孩子的一生產生巨大的影響。每次當我聽到這種話的時候,我都會想,如果我的家庭很完整,那我的生活會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爸媽在我3歲的時候就離婚了,那時我還小,不懂為什麼爸爸媽媽不住在一起了,為什麼我要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爺爺告訴我說是爸媽工作不在一起,分開住會比較方便,我便相信。但是,我漸漸長大了,思想也慢慢的成熟了,知道了我的家庭,知道了我的身世。但我卻從未因此而感到憎恨與厭惡,因為當你失去一扇門的時候總會有人給你開一扇窗。你們都說我缺少母愛和父愛,是呀!我是比其他人少了那麼一些愛,但是,我多了一份爺爺的愛,多了一份奶奶的愛,多了一份你們從未曾感受到過的特殊的愛。

我踏實的住進了爺爺奶奶的家,()時間久了,身心也慢慢地習慣,我理所當然的把這裡當做我自己的家,我自己的真正的家。

爺爺奶奶對我付出的愛是比對自己的孩子都多得關心和無微不至。爺爺每天早起叫我起床,為我輔導功課,奶奶每天做飯,給我們洗衣服他們對我的好我當然看得到感受得到,理應孝順他們關心他們,但有時不可理喻的事情也會莫名的發生。

天氣漸漸涼了,穿得少了便會哆哆嗦嗦的抖動著身子。奶奶看見後便急忙在柜子里尋找著厚衣服,快步走來遞給我「快穿上,等會凍出毛病了。」理應笑著接下那份心意時卻不知是因為那算時間的繁忙學業還是勞累的身體原因惡狠狠地說出「拿開,別煩我!一天到晚叨叨煩不煩? 討厭死了,凍死了也不用你管,去去去,睡覺去!」這句話間沒了對老人的尊重,沒了孝道就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我看見了奶奶眼神里的不解和那份傷心,她轉身把衣服放在沙發上,便回屋去了。頓時間羞愧感令我感到無地自容,十幾年的養育之恩,我卻那樣和她講話,該有多傷她的心呀!晚上坐在桌前,思考著應該怎樣向奶奶道歉,沒想到一杯熱牛奶放在了桌邊「喝點牛奶對身體好,別學太晚,早點睡吧!」奶奶的臉上掛著和原來一樣的慈愛的笑,眼裡的深情和投出的關心刺痛了我的內心,眼眶裡的淚水也不受控制的落下來「奶奶,對不起!我不應該用那種語氣和你說話的!」「沒關係,奶奶怎麼會生氣呢? 你最近壓力大,我理解!好了,早點睡吧!晚安。」說完便摸摸我的頭,關了門。

我明白這份特殊的愛有多深刻,也知道他對我多重要,我會把它放在心底最溫暖的地方,因為他溫暖了我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