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秀文章摘抄

世界上有無數快樂,任何快樂的存在都有著不同的意義,說起快樂,人人都十分熟悉。但它來自哪裡?對於我來說,快樂就在我身邊,無處不在,它來自每一件小事,這些小事的身後,都有著屬於我的那一份快樂。

在平時,數學課上總有許多難題。一次,有一道難題如在半路「殺」出的匪徒一樣閃在我面前,我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戰勝自我,把它克服。

在深深的思考中,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頭上的汗珠也如豆子一樣一顆一顆滴下來。我的心中充滿著對知識的渴求。我的思緒如同電腦般飛快地轉動著,筆尖在紙上摩擦沙沙作響。突然一個靈感在我的頭腦中一閃而過,是不是可以這樣做,不行,解不開。這時我回憶起數學老師講課的思路,心想著這道題應該可以活學活用,思考一會兒,發現其實這道題有許多的方法做。時間過得飛快,我的思路也越來越清晰。同學叫我去玩兒我也沒有理會,仿佛與世隔絕,周圍的喧鬧對我沒有絲毫影響。突然,我眼前一亮,靈感來啦!我奮筆疾書,這道題終於被我解決掉了。回過頭一想,其實也沒有那麼難,我之所以做出來了,是因為我戰勝了自己。當時的我百感交集,但是我很開心,在我的努力之後,困難終於迎刃而解。知識的力量,不管是否成功,對我來說也是快樂的。

我得出了一個道理:其實快樂很平凡,也很簡單。享受快樂,就要去享受那段過程。風雨之後,總會有一道亮麗的彩虹,不是嗎?

優秀文章摘抄(二)游南郊公園

經過我的左磨右泡,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我的要求——到嶽麓山去玩,只不過要到晚上去,我心裡想,白天和晚上去不都是一樣,所以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可是當我們準備啟程去嶽麓山去的時候,沒有想到媽媽提出了不去嶽麓山去南郊公園的建議,後來,我經不住他們那充分的理由,只好同意了。

剛來到南郊公園的門口,就看見了有許多的人在一塊水泥地上打的打羽毛球,跳的跳舞,我顧不得欣賞這裡的景色,因為我每次到一個公園裡面的時候,都要尋找遊樂園在哪個地方,好方便我自己去玩,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還是沒有找到遊樂園的身影,爸爸說:我們一起去山頂上去玩吧!可是我說,山頂上有什麼好玩的,不就是爬山嗎?可是爸爸卻說山上有遊樂場,一聽這個令我興奮的地方,我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向南郊公園的山頂發起了進攻,可是剛走到半山腰的時候,我剛才的那十二分精神已不知道到哪裡去了,這時的我已經是雙腿發軟了,媽媽也好不到哪裡去,爸爸最慘,因為他經常在室內,不去外面活動活動,所以這次和我們出來,他的衣服已經濕透了,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著走到了山頂,可是沒有想到這山頂上的遊樂園裡只剩下一些小孩子玩的遊戲了,別的那些刺激的遊戲都關門了,只不過我們還是到一大片草地上去玩了一會兒,便下山去了。

在下山的過程中,我覺得這次游南郊公園是有意義的,因為他既鍛鍊了我們的身體,也增加了我們的健康。

優秀文章摘抄(三)假如我有火眼金睛

《西遊記》中,孫悟空就有一雙強大的火眼金睛,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爐里,煉了七七四十九日。本想把孫悟空活活燒死,不料歪打正著,眼睛變成了火眼金睛。這火眼金睛可真讓人羨慕,可以讓妖怪原形畢露。

想當年,三打白骨精那回。唐僧、豬八戒、沙和尚都分辨不出那幾個人到底事要精還是人,唐僧更是將他們歸納為「好人」。這時,孫悟空站了出來,一眼看穿了白骨精的把戲,使她原形畢露,並一棍將她打死。如果沒有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不知會讓唐僧吃多少苦頭?不知會讓行程多麼困難?

現在,在菜市場中,許多的人都賣著一些假貨,如假蛋,假年糕……什麼都有。早上,家中沒有蛋了,就去菜市場買了幾個蛋。沒想到卻是假蛋,煮熟的蛋中流出的是像果凍似的蛋清。如果我有火眼金睛就好了。就能一眼看穿他的計畫,將他一下子捉住,免得再迫害人民。

在那威嚴的法院裡,我的這個火眼金睛也能大顯身手。許多原告人或被告人總喜歡欺騙別人,神不知鬼不覺地使自己的心愿能如願以償。可如果有火眼金睛在,那情況可就相反了,只要我眼睛一瞪,就能看出他是否在說謊話。這樣,法庭上難道還會有冤案發生嗎?()

學校中,騙人的事更是數不勝數,「借我一下卷筆刀,放學後給你1元。」可放學後,他卻笑眯眯的說「剛才忽悠你的。」這可真可惡。有了火眼金睛後,我就能看出他是否真心實意,如果是假的,才不借呢!

假如我有火眼金睛,那該多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