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作文摘抄

人生會有很多次的選擇,每一次選擇的結果都必須自己去品味,無論是苦還是甜。

小升初考試過後的我,有兩條路讓我選擇,一是上文通,一是在鄉下上學。我渴望去文通上學,可那高昂的學費,我那可憐的成績……

那些日子,我很茫然,仿佛是一隻迷途的羔羊,找不到家的方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盯著天花板,心中的煩悶不斷湧上。閉上眼,腦海里卻不斷湧現父母殷殷期盼的眼神。煩燥、焦慮占據著的我的心頭。

猛然翻身坐起,睜開眼,皎潔的月光從陽台上灑下,夜是那麼的寧靜。趴在陽台上,看著窗外的圓月,好像媽媽的笑臉般和藹,月光灑在我身上,仿佛媽媽的目光,深沉得讓人心靜,心中仿佛有了決定。

「吱呀!」門開了,門外站著媽媽。我滿驚訝地看著媽媽:「媽媽,你怎麼還不睡,你不累嗎?」媽媽聳聳肩說:「睡不著呀!你不也一樣嗎?」「媽媽,我決定了,我想上文通,可是,可是……」我不敢正視媽媽,低下頭,怯怯地說。媽媽坐在床邊,銀白色的月光灑在了媽媽的身上,很美,美的像聖母。媽媽看著窗外說:「小燕,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和你爸爸沒有權利干擾你。你長大了,你選擇的路要你自己走下去,不是嗎?所以,你選擇了文通,就好好學。成績不是問題,錢更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有沒有努力,無愧於自己,無愧於父母?」「嗯,……」我使勁的點點頭,淚水悄悄溢滿了雙眼。

窗外,月光依舊皎潔,而我的心再不煩燥。

這是我的選擇,我將全力以赴,讓我最寶貴的三年時光一生無悔,讓我媽媽爸爸操勞的心永遠欣慰!

優美作文摘抄(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媽的孩子像塊寶。我們大家總是認為媽媽的愛是世界是最偉大的,但是大家忽視了一個問題-父愛。可以說父愛和母愛是可以與之相比的,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只不過他們的表達方式不一樣,母愛體現外,而父愛卻體現在內,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這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自從我經歷了那件事使我改變了對陳腐觀念的看法。

記得我5歲那年我爸爸和我的媽媽在家裡吵架,那時我還小不知道勸阻,我就在牆角哭泣,我心裡非常明白爸爸和媽媽心裡特別傷心,最後爸爸和媽媽在幾天之內沒說話。我跟著爸爸一起生活,每一天放學後我邁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推開房門,獨個趴在課桌小聲哭泣,然後我的爸爸就進來了撫摸著我的頭,小聲地對我說;「孩子不要難過,一切都會過去的,都會好起來的你不要太傷心了,身體要緊。」我的情緒漸漸穩定了,可我爸爸和媽媽仍然還是不說話。在以後的日子裡,一天好像比一年還難熬。但是這段時間裡爸爸教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同時我也深深的體會到高尚的父愛。那夜我發高燒,爸爸和媽媽著急的一起把我送到了人民醫院,日夜不離的輪流看著我。昏睡中我看見爸爸和媽媽在為我忙碌;為我奔跑;為我操勞。啊,我終於明白,明白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父愛和母愛相結合,只有這樣才算的是「愛」。

優美作文摘抄(三)

眼神是心與心交流的另一種方式。眼神傳遞一切話語,心靈接受一切鼓勵。——題記

似水年華從指間流過,無聲無息。記憶的天空中,閃爍著那熟悉的眼神。

三米長一米寬的講台,()上面站著一位清純少女。她用清純悅耳的聲音念道:「請馬莉同學上台念她的佳作!」台下掌聲如雷,而我卻安穩如「泰山」得坐在位上一動不動,要知道,全班多少雙眼睛正盯著我呀!想到這兒,我不由自主地低下頭,不願上台,也沒有膽量上台。

掌聲又一次響起,臉上只覺一陣火燒。猛然抬頭,正對上老師那雙清澈無雜質的眼睛。那麼水汪汪,那麼像葡萄。她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剎那間,心與心得到了交流,似一束陽光射進心窩:「老師相信你能行!加油!」那眼神傳遞著一個又一個鼓勵,還告訴我:你能行,你能讀好這篇文章。猶豫片刻過後,我心中膽怯的一方被打敗了。我「唰」地站起來,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大聲而又流暢地讀起了那篇文章……

文章讀完之後,我又一次抬起了頭,正迎上老師的眼神。心靈之扉無阻礙地敞開一道七彩霓虹架在我的心上,老師又投來一束讚許的目光。兩次心與心的交流,兩次眼神的傳遞,徹底改變了我。

一個眼神傳遞一個信念,一次心與心的交流讓我感悟許多。「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記憶的天空中,閃爍著老師那熟悉的眼神,她還用眼神告訴我:相信自己能行,用信心和勇氣去面對,戰勝並超越自我,成功必然會向你招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