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文章摘抄

世上充滿著愛,有父母之愛,有兄弟之愛,還有朋友之愛。很久很久以前,茂密的大森林裡就發生了一個朋友之愛的故事。

一天,秋高氣爽,景色宜人。活潑好動的九尾狐在花叢中看到了一隻漂亮的花蝴蝶。只見那隻蝴蝶,一會兒姍姍起舞,一會兒在花叢中覓食,逗得九尾狐眼饞極了。九尾狐決心抓住花蝴蝶,可是怎麼也追不上,猛一加速,眼看就要抓住了,結果掉進了一個大坑裡。坑裡一個獵鋏夾住了九尾狐的腳。「好痛啊,痛死我了,快救救我吧!」九尾狐拚命地叫喊。

九尾狐的好朋友小灰熊聽見了呼救聲,火急火燎地隨聲找去。小灰熊發現了九尾狐,見九尾狐滿腳是血,血流不止,很虛弱的樣子,急切地安慰說:「九尾狐,你先等著,我馬上叫朋友們過來救你!」小灰熊飛快叫來了大象、長頸鹿、獅子、老虎,九尾狐的媽媽也來了。大坑太深了,大象和長頸鹿無能為力,獅子和老虎也沒辦法,九尾狐痛暈過去了。『團結就是力量』,大家集思廣益想了一個辦法,找細藤條編成一條粗藤繩,再把藤繩的一頭兒捲成圈,才把九尾狐拉了上來。

九尾狐醒來時,已經在家裡的床上了。九尾狐問媽媽:「我不是掉到坑裡了嗎,怎麼會在這兒?」媽媽含著眼淚說:「是大家齊心協力把你救上來的,咱們應該感謝大家呀!」九尾狐感動地流下了淚水。

愛的力量是可歌可泣的!

好文章摘抄(二)寫植物的作文

仙人掌是一種全身長滿刺的植物,也是墨西哥的國花,屬於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個科。說到仙人掌,人們第一反應就是耐旱,不用澆太多水就能養活,你甚至不用去管它,就靠雨水都能讓它水分充足。總的來說,在人們眼中,仙人掌就是一種植物藝術品,但它身上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奧秘。

眾所周知,仙人掌大多數都生活在沙漠中,但是在如此炎熱的沙漠中仙人掌是怎麼存活下來的呢?原來,仙人掌為了適應沙漠的乾旱氣候,葉子演化成短短的小刺,以減少水分的蒸發,也能作阻止動物吞食的武器;莖演化為肥厚含水的形狀;同時,它長出覆蓋範圍非常大的根,下大雨時可以吸收最多的雨水。

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將近有2000種。我們再來看一下仙人掌的妙用吧!第一,仙人掌有著藥用價值,每100g可食仙人掌中,約含維生素A220μg,維生素C16mg,蛋白質1。6g,鐵2。7mg,可以產生25——30千卡的熱量。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的功效,對於「三高」人群真可謂是靈丹妙藥。第二,仙人掌具有養生作用,對人體有清熱解毒、健胃補脾、清咽潤肺、養顏護膚等諸多作用。第三,仙人掌有著美白功效,比起那些「有毒的」護膚品,作用明顯多了。

總結上文所述,仙人掌不僅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植物,還有很高的使用價值。

好文章摘抄(三)寫人作文

在一個默默無聞的學校里,()有一個男孩,他的名字叫楊明。

他最近很奇怪,總是拿著個鏡子,一會兒對著鏡子哭,一會兒對著鏡子笑。上課時回答問題的聲音也是很娘的,一點也不像個男子漢的聲音。時不時還做蘭花指。有一回甚至直接穿了裙子來學校。

我們幾個女生很好奇,放學時便偷偷跟著他,他向班主任楊老師的辦公室走去。只見他走到辦公室門前,用食指的關節輕輕地敲了敲老師的門。過了一會兒門打開了,迎著楊老師親切的笑容,楊明走進了老師的辦公室。過了幾分鐘他們出來了,走出了學校,來到了一家賣女童裝的店。等了很久都沒有出來,我們只好散了回家。第二天,我們早早地來到學校準備一探究竟。突然一個女生出現我們班門口,楊老師也緊隨身後,那個女孩剛準備走進班裡,又馬上縮了回來。楊老師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說:「別怕,來我牽著你。」我們在旁邊議論,有人說:「那是不是楊老師的女兒啊!」我們都覺得他說的對。女孩終於走進了班裡,問到:「我坐哪?」楊老師指了指楊明的位置,女孩十分從容地坐下了。快要放學的時候,我問女孩:「你叫什麼呀!」她說:「我叫楊……」後面的字還沒有說完,楊老師就走進來了,大家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暗暗地想:「有人和媽媽姓,也對。」楊老師清了清嗓子說:「我們班的楊明同學要去參加舞台劇《灰姑娘》,大家歡迎!」

掌聲過後,女孩站了起來,走到講台上。正當大家在議論她要幹什麼的時候。她突然一把把頭髮扯掉,有人大喊:「呀!她是楊明!」大家這才回過神來。楊老師向大家解釋:「因為楊明同學這次扮演的是灰姑娘,要提前適應女裝,最近才這樣。」「啊!」大家叫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