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左支右絀造句

1、米價居高不下,使援助機構在提供稻米給北韓和其他國家時預算左支右絀,在捐款不斷減少時尤其如此。

2、需知,清末的財政早已左支右絀。

3、這幾件事使他左支右絀,疲於應付。

4、種種矛盾說明,根據所謂概念使用的普遍性和流行性來確定何者是範疇,實際上是走進了一個永遠無法自圓其說的怪圈,只能左支右絀,平添各種混亂。

5、可是,在傳統與現代這兩股巨力之間,“整理國故”左支右絀、窘迫不堪,根本無法找到平衡點。

6、在年齡層次的另一端,政府養老金系統也左支右絀,現在是四個工作年齡的人供養一個退休的人。

7、他不能作左支右絀,跟他正在從他的工作。

8、始則移東補西,繼則左支右絀。

9、那時候,電腦對於她而言,就像左支右絀的生活一樣,充滿未知。

10、另一方面是逐步累積的赤字,不斷攀升的債務,()政府由此陷入了左支右絀的尷尬之中難以自拔。

11、當時的政府財政,無論中央還是地方,應付日常開支尚且左支右絀,更遑論投資建發電廠了。

12、只有把語文學習的人文性內化為既有,藉助豐富的聯想從而真正領悟了語文的意蘊,語文素養才能有所喔提高,而光是掌握了語文素養的求證辨誤的方法,掌握語言表達的克隆模仿的技巧,理解也只能是支離破碎的,表達也只能是左支右絀的,而以此來提高語文素養更也是捨本逐末或是緣木求魚。

13、要在技術和商務這兩種人員中找到恰當的平衡點,除非你在這兩個領域都左支右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