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按圖索驥造句

1、古書知識要活用,假如只會死守經典,按圖索驥而不知變通是不行的。

2、他老用這種拘泥於成規、按圖索驥的辦法來處理事情,怎能趕上時代呢?

3、警方拼湊了歹徒所留下的線索,按圖索驥,很快就破案了。

4、並非所有的智富都只能在大都市中按圖索驥。

5、書籍索引的用途,就是為了方便讀者,按圖索驥,找到所需要的內容。

6、當按圖索驥的日常生活經驗,漸漸磨去人性的靈光。這時,生活開始需要神話的救贖。

7、於是,我特意在畫廊買了一張宣傳海報,想日後去找這位藝術家,現在想來頗有點「按圖索驥」的味道。

8、他做什麼事情都是按圖索驥,效率太低。

9、計畫固然已定,但環境不斷在變化,我們要因應新局勢,只會按圖索驥是不夠的。

10、在山上尋找失蹤的人,必得先在事前詳加規劃,畫好路線圖,再按圖索驥。

11、這是本博物館的導覽系統,可以讓遊客按圖索驥地飽覽本館收藏。

12、出國旅遊最刺激的地方,就是拿著地圖,按圖索驥,逐一去探訪當地的名勝古蹟。

13、米其林指南讓遊客按圖索驥,輕鬆找到最好餐廳進餐。

14、學習要舉一反三,不能按圖索驥。

15、你帶著地圖,只要按圖索驥,很快就會找到露營的地方。

16、這位教師在路上走著,心頭在不停地盤算又盤算,()從他那副掛滿愁容的面孔上,可以按圖索驥,發現一種鬥爭失敗的感覺。

17、做好一件事必須要親身實踐,紙上談兵和按圖索驥的做法都應當反對。

18、來到這化石博物館,大家打開圖冊,按圖索驥地比對各類化石吧!

19、英國倫敦新版徒步地圖資訊一目瞭解、易於理解,按圖索驥變得更加輕鬆。

20、雖然初到此地,但按照陳明給我得路線圖,按圖索驥,很快就找到了他的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