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史上最讓人動心的十大IT廣告語

「科技創造自由、聯想無限自由」

贏海威:中國人離信息高速公路還有多遠?向北1500米。

1996年深秋的一天,北京白頤路口豎起了一面碩大的牌子,上面寫著:「中國人離信息高速公路還有多遠?向北1500米。」——前方向北1500米,就是瀛海威的網路科教館。

說起瀛海威,很多年輕的網民可能不知情,但是「想當年」,瀛海威曾是一面標誌性的大旗,一家名聲曾經如日中天的網際網路先鋒企業。張樹新為瀛海威打出的這句廣告語,其口氣之大、膽色之壯,一夜之間便令瀛海威在中關村地區迅速揚名。

說不清是這句廣告語成就了瀛海威,還是瀛海威成就了這句廣告語,反正這句廣告語已經成為很多人對早期中國網際網路的一個經典記憶,說起來樂此不彼。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世界搜尋引擎的發展,一直靠的是口碑相傳,百度也是如此。百度一直低調,依靠網民口碑相傳,百度贏得了今日的輝煌!從「有問題百度一下」到「百度一下,你就知道」,百度7年風雨,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成了數億萬網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隨著百度的這句廣告語迅速流傳開來,百度的品牌也更加深入人心。

戴爾:美國貨,本土價

「美國貨,本土價」,戴爾的這句廣告語除了向大家傳遞其品牌是來自美國以外,還體現了DELL優秀的品質和平易近人的價格。這句廣告與平實、簡練,卻很實用。

華碩品質,堅如磐石

華碩剛來大陸市場時,是以板卡廠家的面目出現的。華碩主機板由於出貨量大,品質可靠,迅速就成了「高品質」的代名詞。「華碩品質,堅如磐石」,這是華碩的一句廣告語,也代表了華碩電腦的一種理念,一種把質量放在第一位的信念。可以說,很多用戶都是衝着這句廣告語開始有了購買衝動的。

全世界計算機聯合起來,英特耐特就一定會實現

還記得中關村的那個著名的廣告嗎?在電子一條街的一座樓頂,懸掛著一幅巨大的廣告,遠一站路都能看清上面的廣告詞:「全世界計算機聯合起來,英特耐特就一定會實現。」這個句式大部分中國人都耳熟能詳,這條廣告不僅能讓人會心一笑,還能讓人熱血澎湃。

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聯想的這個廣告,不光是在IT行業,即使在整個品牌廣告領域,也絕對是氣勢不凡的廣告語。在這句廣告語裡,「聯想」是泛義的,可以是和人類發展密切相關的「聯繫」、「想像」之類;而以「失去……會怎樣」這樣一種假設反問的形式,更加暗示客群「聯想」對人類的重要性。結合前面的「聯想電腦」和畫面播放,這時的「聯想」就成了狹義的,專指「聯想」品牌。不同「聯想」含義的暗合,使客群產生「聯想電腦對(我們生活的)世界也是很重要的!」這種「移花接木」類型的廣告詞對於提升大眾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比較有效。在配上那一組擁有猩猩、森林的象徵著全系列溝通的電視廣告也一直讓人記憶深刻!

諾基亞:科技以人為本

來自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一個小鎮的通訊品牌諾基亞,最終能成為一個世界移動通訊巨人,這句廣告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科技以人為本」是諾基亞的品牌核心價值。它是諾基亞在品牌傳播中始終如一的理念,向消費者傳遞諾基亞時時處處為消費者著想的精神——使用戶充分享受人性化科技所帶來的種種樂趣與方便,獲得成就、時尚、個性等難忘的體驗。在這句廣告理念的引導下,諾基亞逐漸成為一個科技領先、有個性、充滿人性化的品牌;一個勇於創新,頗具品位、時尚和生活情趣的品牌。一步一個腳印,諾基亞最終成就王圖霸業。

網易:網聚人的力量

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網路的力量是無限的。網易的廣告詞「網聚人的力量」可以說是在是相當正確的。網際網路,就是一種「網聚人的力量」的有力工具。「網易,網聚人的力量」這句廣告詞在當年網際網路最紅火的時候通過電視、廣播、報紙、網路等等媒體傳遍了全中國的大街小巷,許多IT精英們也真的都紛紛的奔向網易。這句廣告詞也是中國網際網路行業廣告語中的經典之作。

中國移動:溝通從心開始

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女孩拿出手機,撥通了離她很遠的爺爺的電話,然後畫外音徐徐升起「中國移動,溝通從心開始」。這感人的場面,可能也是國人第一次知道原來電信企業也會做廣告,而且廣告能做得如此感人。也正因為如此,「溝通從心開始」的中國移動一躍成為了全球最大的行動網路運營商。()

IBM:沒有不做的小生意,沒有解決不了的大問題。

No business too small, no problem too big.

在藍色巨人經營處於低谷時,提出這一頗具煽動性的口號,希望不僅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跨國企業,而且真正成為為高科技電子領域提供一條龍解決方案的企業,進入電子商務時代,IBM正在將這一角色實現,扮演著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的提供商角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