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跆拳道廣告語

投資一份健康,享受一生幸福。

學其藝,必先識其禮;習其武,必先明其德。

健康運動,快樂成長;修道磨心,育人育德。

禮義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選擇跆拳道就是選擇一種生活。

健身、防身、修身。

讓我們走進跆拳道,感受它的魅力,接受它的洗禮。

安全快樂運動,提升運動能力,成為優秀少年。

夢想將從這裡啟航!()

以禮開始,以禮結束,崇禮尚武。

跆拳道介紹:

跆拳道(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來的,韓國民間較普遍流行的一項技擊術。跆拳道一詞,是1955年由韓國的崔泓熙將軍創造,被韓國視為國技。 跆,意為以腳踢; 拳,以拳頭打擊; 道,則是代表道行、禮儀修練的藝術。

跆拳道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韓國武術,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其腳法占70%。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跆拳道於1988年奧運會時為示範項目;於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始為試驗比賽項目;到2000年的雪梨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跆拳道在全世界的組織主要分為兩個體系,分別為:國際跆拳道聯盟(ITF)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奧運會採用的是WTF體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