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那些世界上最成功的人,25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在他們25歲的時候,很多人已經成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公司,或者處理幾百萬美元的交易,或者就僅僅是幻想著如何能在宇宙中留下自己的印記。

換句話說,25歲的科技巨頭們做的事情各不相同,但是卻告訴我們成功的路絕非僅有一條。為了強調這一點,我們收集了一下照片向大家展示那些成功人士25的時候在做什麼。

在1980年12月份交易結束的第一天,蘋果電腦的市值就有12億美元了,公司合伙人們都成了大富翁。25歲的賈伯斯也是其中之一。

後來他告訴傳記作家沃爾特·伊薩卡森(WalterIsaacson),那時的他發誓決不讓金錢毀了自己的人生。

在搬去加州的伯克利之後,這位22歲的輟學生利用在校學到的知識,自學編程成立了甲骨文(Oracle)公司成為千萬富翁。他那時找了很多奇怪的技術性工作,比如他曾在費爾曼基金、富國銀行和AMPEX就職,最終在阿姆戴爾公司落腳,在阿姆戴爾的時候他就研究第一台兼容IBM的框架系統了。

根據安·貝葉斯(AnnByers)所著的《傑夫·貝佐斯:亞馬遜之父》一書,傑夫在24歲的時候,這位未來的亞馬遜合伙人以及CEO前往一家銀行家信託公司,為銀行研發出了革命性的軟體。

兩年後,貝佐斯就成為了這家公司最年輕的副總裁。

在25歲之前,埃隆從斯坦福的博士項目退學,投身網際網路大潮,開辦了自己第一家網際網路公司,Zip2,這家公司提供商業導航與地圖,艾什麗·萬斯曾在“埃隆·馬斯克,SpaceX,追尋迷人的未來世界”中報導過他。

Compaq在四年後出家30700萬美元買下這家公司,馬斯克用這筆錢開始了自己的下一個投資,Paypal。

在24歲的時候,梅耶是谷歌的第20名員工,她是谷歌的第一位女性工程師。她在谷歌工作了13年後,前往雅虎擔任CEO一職。

那個時候的谷歌還沒有現在的豪華大本營,梅耶接受VMakers的採訪時說道:“在我接受面試的時候,那是1999年的四月,谷歌只是個7人小公司。我到了自後,就在一張桌球台上接受了面試,那張桌球台也是公司的會議桌,那個時候他們正在尋求投資,所以在我的面試結束之後,拉里和瑟爾蓋就走了,把整個辦公室也搬走了”。

因為那個時候辦公室的人都要面試她,所以梅耶第二天的時候又去接受另一輪面試了。

在扎克伯格25歲的時候,他已經在臉書上花費了5年的精力了。在2009年的時候,臉書才真正實現盈利,有了三億用戶。他那時很激動,但卻稱這只是一個開始,他在臉書上寫道,“我們認為這只是我們連線所有人的起點而已”。

次年,他就被《時代》雜誌提名為年度人物。

施密特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度過了6年的研究生院時光,在27歲的時候獲得了碩士和博士學位。他早期的工作重點是計算機聯網和管理混亂軟體的開發。

他那些年的夏天都在久負盛名的XeroxPARC實驗室工作,這個實驗室創造了計算機工作站。在這裡,他遇見了太陽微系統的創始人,隨後他在這家公司就職。

在他還是一個程式設計師的時候,他說“我們所有人晚上都不睡覺,因為計算機晚上的時候運轉的更快些”。

25歲的桑德伯格從頂級的哈佛經濟學系畢業,那時她在前導師、門特和後來的財政部長拉里·夏默思手下於世界銀行就職,後來她回到哈佛取得了自己的MBA學位,那還是1995年。

她29歲的時候進入麥肯錫工作,在夏默思成為柯林頓總統的財政部長時,她已經是夏默思的首席員工了。

她在進入谷歌之前還在哈佛商學院讀書,這段經歷讓她看見了網際網路的可能性,她去年在哈佛商學院的畢業典禮演講中說道,

“我像你們一樣坐在台下並不是很久遠之前的事情,但是世界已經變化了太多。我曾嘗試聽哈佛商學院的第一節網路課程。我們那時使用一個AOL聊天室然後撥通服務(你的老爸老媽可以解釋)。我們都有網名,如果你在網際網路上使用真名簡直是不可思議。而且也不好用。那個系統總是崩潰,那個時候網際網路還不能容納90個人同時線上聊天。但是很快,我們就瞥見了未來,在未來技術可以幫助我們,把我們和現實的同事、家庭和朋友都連線起來。”

在21歲的時候,在從哈佛退學之後,蓋茨和保羅·艾倫一起創辦了微軟,但是他的第一桶金來自於和IBM的一次巧妙交易。在1980年,IBM需要為未來的計算機安裝一個作業系統,於是就和微軟簽訂了協定來開發系統。蓋茨並沒有開發一套新系統,而是決定授權一個叫做CP/M86的系統給IBM使用。

接下來他改了改程式,並買下一個叫做QDOS作業系統的克隆版,隨後他就可以授權給仍和他想合作的公司使用。這個系統就是後來備受歡迎的MS-DOS。

在1998年創辦谷歌的時候,拉里和瑟爾蓋都才25歲,但他們多年前在斯坦福參加校園游的時候早已相識。

他們的第一筆投資來自太陽微系統(SunMicrosystem)的聯合創始人安迪·貝克托克姆,但是也有一個問題。這張支票是開給谷歌公司,但那時谷歌並沒有註冊成立。在提現支票前,兩人才簽署好各種必須的檔案。

埃文·斯皮格爾現在價值21億美元了

在21歲的時候,埃文在斯坦福的課堂上提出了Snapchat的理念,但是後來並不順利。在概念提出的最初三個月,這款套用叫做Picaboo,稍後才更名為Snapchat。

Snapchat隨後就火了起來,讓埃文的身家價值21億美元了。最近,他才剛剛25歲。

19的麥克·戴爾那時在自己的大學寢室以PCLimited的品牌,銷售一些計算機配件。

剛上大學一年,戴爾就決定退學專注於PCLimited的建設,這家公司隨後更名為戴爾計算機公司。在1988年的時候,戴爾才23歲,那個時候戴爾公司剛剛上市,價值3000萬美元。

在20歲的時候,傑克黑進了由格里戈·基德創辦的導遊服務網站DispatchManagementServices,成功的吸引了基德的注意力,隨後傑克被基德雇來工作,於是傑克就從紐約大學退學,加入了這家公司。

四年後,傑克加入了LiveJournal,並產生了關於推特的設計概念。

22歲的時候,納德拉剛才印度海德拉巴德前往美國,那個時候他在威斯康星·密爾沃基分校取得了計算機科學的碩士學位。

納德拉在24歲加盟微軟前,曾在太陽微系統小試牛刀,加入微軟後他就一直待到現在。

返回頂部